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10年職場奮鬥濃縮出的3個精華

10年職場奮鬥濃縮出的3個精華

混跡職場10年,對職場的那些事有了更深的感悟。職場很複雜,進入要謹慎。以下總結了3種職場錯誤觀點,希望引起大家深思和提供借鑑。

工作10年,有成就,有失敗,成就在此不贅述,好漢不提當年勇。失敗之處總結起來也很壯觀,甚至幾乎斷了自己的前行之路。痛定之痛,簡要總結,在不能走出這片黑暗之地時,必須冷靜客觀調整自己的做派,以求一舒心之處,同時也樂意與職場新人分享,希望大家比我清醒,早日出頭!

大背景介紹一下,本人就職於一家差額撥款的事業單位,因此,單位風氣混合著國企和機關的作風。如果您所在的是行為做事規範的外企,此貼恐怕讓您見笑,不登大雅之堂,蠅營狗苟的現象會讓您不足掛齒。總之,只為了自我總結,也供有類似情形的朋友參考。

錯誤觀點一:我努力做好職責內的工作,完成領導交代的工作,幫助同事協同完成工作,我就是好員工,會有被提拔機會,會被領導器重。

只會做好工作,充其量,就是個幹活的人。首先領導不缺會幹活的人,如果只是本分地做好手頭工作,領導會派更多的活給你乾,未必體恤你,對你工作的要求會更高。其實工作到底做得算好不算好,這樣的單位本身就無業績可言,不做錯的,一直在忙碌,就可以算是做了大量工作。

碰上個不對路的領導,(機關單位不對路的上司比較多,基本是腳踩下屬,手捧上屬,踢開同級,求自己的生存和發展空間)你不要以為對照著崗位職責盡心做事即可。你應該做他對你一直有要求的事情,無論公事私事,都是”工作”。這樣的”工作”完成才是有含金量的。

錯誤觀點二:我對領導忠心耿耿,總有出頭之日

別忘了,你的直接上司就是你的天敵,他既要利用你,使喚你,也要詆毀你,搶你的功,守好他自己的地盤,你唯一的出路是:他有了出路,你只能幹等。

可能不像正規的外企,你有才,你有為,你對上司效忠,那總有加薪制度提拔制度回報給你。這裡不會。這裡從來是只上不下,他今天是你的頂頭上司,即使是個人渣,再怎么著,他還是級別在你之上。你若只會對他效忠,他把你當一個棋子去布他的局,必要時候以犧牲你換取他的利益。

所以,你還必須眼觀六路,找機會靠攏他的上級,多了解他的平級,有機會說些話做些事讓其他人知道你是有個才有心的人,甚至找機會做他們的棋子,等到機會聯合他們的力量將你的頂頭上司的軍,你才可能化被動為主動。

錯誤觀點三:我簡單做人,認真做事,真心待同事,遵守基本的做人之道。

在職場上混,尤其是機關單位里混,最首要的就是,不能要臉!如果你太在乎你的品行,還在講究什麼表里如一,正直,善良。那么,基本上,你就只能在基層混混了,能混到中層,已經屬於踩到狗屎運的級別了。

在這裡,不要把自己當人,更不能對自己還要求做個高尚,有正義感的人,否則,你會死的很慘。當然,如果你的單位所謂的高層都是高尚,正直的人,那真是恭喜你,你進入了一個比國務院還聖潔的地方!

大家都說,職場上嘛,要想出色,必須會做事,懂做人。這裡呢,”做人”是重中之重。(創業  )而且這個做人是在不把自己當人的前提下做的。然後你才能在說違心的話,做違心的事情時候,貌似真誠。

人啊,要學會在不同的立場轉換角色,和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時候,你應該正直,善良。在豺狼比狗還多的黑暗職場上,還是放棄恪守良民之道吧。如果你是個男性,你就一定要有為了革命犧牲胃,大口喝酒,大表忠誠的姿態。如果你是個女性,恭喜你,你還有女性魅力可以施展,千萬別對我說”職場上不是應該忽略性別么,忘記自己是女性,應該努力工作么”,你一定一定要經常在男性領導面前經常扭小腰,拋媚眼,但如何把持分寸你自己掌握了,不小心犧牲了你自己可別怪罪我,潛規則的道理大家都明白,再不行,你就認了,直接交易。說不定,就穩坐高層的椅子了。只要你覺得值得,不犯噁心,不會一睡覺就做噩夢。

基本總結以上3點曾經我犯的職場錯誤,爭取能及時調整之前的心態,發揮鬥智鬥勇的精神,早日出頭!

  1. 職場奮鬥10年之辛酸教訓
  2. 陸琪:被忽略的23條職場潛規則
  3. 職場新人如何進行時間管理
  4. 職場相處要有“邊界感”
  5. 做個被人喜歡的職場人
  6. 職場新人:畢業一年半,攢了1萬5
  7. 職場的8種不良心理
  8. 哪些習慣有助於你職場成功
  9. 職場交往中的手機禮儀
  10. 職場達人:會說還是會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