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初一軍訓感想

今天是軍訓的第二天了,算是我們真正軍訓生活的開始。從剛進入軍營的第一天,我就意識到作為一個軍人的苦和累,感受到我們是祖國未來希望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昨天的開營儀式中,就算再熱再難受,心裡有一個聲音支持著我一定要堅持正坐到最後。一開始,我心中一直在報怨:為什麼一定要軍訓呢?在開營儀式中的主任講話中,我得到了答案。因為是國家的需要更是我們健康全面發展的需要。我對軍訓的排斥心理慢慢放下。

在方隊排列站軍姿轉向中,同學們一個個都是盡全力地做著動作。我們全力地喊著口號,充滿激情和嘹亮的聲音響徹大地。我感受到了那份面對磨難的自信。我想:既然這份苦是躲不掉的,何不快樂地接受呢?把軍訓當作我們通向堅強自信的道路。更何況未來的高中之路必會更加的堅辛,我們需帶著這份堅持、頑強、自信叩響我們的成功之門。

今天早上我們的訓練內容是齊步走,雖然簡單,但是不投入的話也就不易。我因為肚子餓思想不集中,教官說的話沒有聽清,竟傻傻地站錯了位置呆了好久。尷尬地站了好長時間。我意識到做人做事定要全身心投入,這樣才是尊重別人尊重自己。

最後,我堅信,我一定能夠快樂地撐過剩下的四天,為我的高中生活的開始開啟美好的開端。

我是一個愛國的熱血青年,我要大喊一聲:軍訓,我來啦!Fighting Fighting!

經過兩個月的暑假,我們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園,在老師的安排下,頭頂著那熟悉的太陽,我們開始了一年一度的軍訓。

在前幾天軍訓的過程中,我們又慢慢又找回了以往軍訓時的感覺,前天,在老師們的關注下,我們進行了一次軍訓成果的驗收,我帶著萬分緊張的情緒上了場,但在上場之後緊張的情緒切漸漸淡忘,同學們的激情使我的緊張完全消失,反而發揮的更好,在感覺很短的時間內我們便下了場,真是「台下十年功台下一分鐘」.

這也讓我體會到在台下的努力是我們前進的動力,如果在台下

很努力而在台上因為萬分緊張的情緒得到了不滿意的成績,這就是我們最大的遺憾,但在台下不努力,就決別想取得一個滿意的成績,軍訓就是讓我們的努力一直堅持下去,才能取得心中所想的成績。我想在周三下午,只要繼續努力,得第一便不為奇蹟。

五天的軍訓像流水一般過去,轉眼間我們就從德育基地回到了家裡。在這五天時間裡我悟出的道理,能給我以後的人生產生很大影響。

在軍訓的那幾天裡,讓我知道了軍人是一項偉大的職業。他們為了保家衛國。放棄了平民那幸福的生活,而去參加軍校那地獄般的生活。即使訓練得疼痛不已,也要咬著牙堅持下去。當自己每天承受著巨大痛苦,終於從軍校畢業時,又要冒著生命危險去上戰場英勇地殺敵。這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偉大的祖國!他們那種崇高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在軍訓的那幾天裡,我學會了很多。當我們被罰的時候,為了不連累大家,我學會了堅持。因為基地是一個出錯,全體受罰。為了不給那些一直很認真的人添亂,我學會了服從命令。當我們玩梅花樁時,我看到很多人通不過而退縮時,為了給我們隊爭光,我學會了勇敢嘗試。當我們接到任務要按軍隊要求套好被套,又有很多人不會時,我學會了互相幫助……

在軍訓的那幾天裡我完成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自己套被套;第一次自己做飯;第一次自己經歷艱苦的訓練;第一次勇敢的嘗試所有東西;第一次這麼想念自己的父母;第一次遠離父母,獨立生存……還有很多我從未完成的「第一次」、「第一次」.

如果還有機會,我真想再去一次軍訓,再悟出一些對我以後人生有著極大幫助的道理!

  1. 初一軍訓日記
  2. 初一軍訓感言
  3. 國中軍訓感言
  4. 國中軍訓感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