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高一軍訓感言

我很榮幸能夠加入到圓中這個美麗的大家庭,參加一年一次新生軍事訓練動員大會。雖然軍訓只有短短的七天,但在這七天裡,我們不僅懂得了軍人的基本站姿與走姿,而且也學會了團結、刻苦、奮鬥等精神。開始適應了這個新的集體,並且能夠在新的集體中找到自己位置,主動為集體貢獻才智,並且發揚團隊精神精神。

回到教室,當老師把所有東西布置好後,嚴謹的軍訓開始了。帶我們班軍訓的是小黃教官,只見他筆直的挺立在我們身前。他說:「我們要麼不搞,要搞就要搞第一。」!我們都很尊敬他。教官不僅嚴肅,他還幽默,詼諧。軍訓時,每天都有一個小時進行拉歌比賽。我們班正是跟4班拉。教官帶著我們喊出一句句口號:時間寶貴,不唱帶回。還教我們唱團結就是力量。而每次拉歌,都是我們聲音比較大,隔壁班雖然也很大聲,但和我們比,還是遜色不少。那幾天,我們這個新的班集體在他的帶領下慢慢融合,歡樂充斥著整個軍訓,汗水滴滿了整塊操場。終於,考驗我們軍訓成果的會操終於到了。當我們全都站好後,雷公卻不作美,天下起了大雨。我們筆直的屹立在茫茫雨中,一動不動,任由雨點一大滴一大滴的打在我們身上。我實在受不了,想跑回去。但我想起了教官的教誨,他說:「從你軍訓的一刻起,你,就是一個兵!不能丟掉了兵的尊嚴,即使碰到什麼事,也要沉著面對,冷靜應付。」想起了他的一番話,我更加堅定了我的信念。在雨中,站的更加筆直,仿佛一尊雕像。我們班終於出場了!我們叫著口號,細緻的完成了每一個動作,步履整齊,聲音堅定。最終,我們在評比中獲得一等獎,小黃教官也拿到了最佳教官的稱號。教官要走的那一刻,他依依不捨的轉過頭來望著我們,叮囑我們要好好學習。

軍訓就像是一個老師,使我們的身體和心智得到鍛鍊,更能使我們懂得團結就是力量!寫到這裡,我的腦海里一直響著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

軍訓,我的精彩。

鋼鐵意志,嘹亮的和口號喊出的是青春不屈的精神。

揮灑汗水,六天的軍訓培養出了二班剛強的風格。

我們輸過,贏過,哭過,笑過。一切過後,仿佛用淚水、汗滴和微笑將我們捏合在了一起。陽光下的炙烤、大雨中的歡歌。青春的夢,是由信念、激情與意志交織而成的。

當柳風吹過,校園中的花香令人山城莊周夢蝶的奇幻聯想,一顆種子就隨風而至,相信它會在三年中茁壯成長。有朝一日,會成為我們關於青春的美好回憶。

精疲力竭,汗流浹背,我們的付出應有回報,那就是我們2班的輝煌明天。加油吧!2班!我們是強者!

《永恆的轉折》

彈指一揮間,一周已逝。這七天,留給我們的是酸、甜、苦、辣,還有永恆的回憶。

僅僅是基礎的動作練習,僅僅七日的集體生活,便讓我們淺嘗了軍旅生活的辛酸與艱苦。過慣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安逸生活,初次離開父母,在集體中一邊為人處事,一邊照料自己,未免會有些不知所措。但萬事開頭難,只有經歷了,才會懂得,才能掌握。出生在現代的城市,幸運的我們享受到了學校優質的硬體和軟體配備。很快,我們都融入了自理的集體生活。然而軍訓階段,生活並不是全部,我們還需要擠出三分之一的時間來參與集體訓練。站軍姿、停止間轉法、齊步走、正步走、步伐轉換……難度在一點點加深,挑戰在逐漸加大,我們的意志卻在不知不覺中頑強起來。我們流過汗、流過淚,我們經歷了風吹雨打和日曬;有人暈倒過,有人受傷過。但,這都不能阻攔我們前進的腳步,都不能阻擋我們日趨堅強。山沒有懸崖峭壁就不再險峻,海沒有驚濤駭浪就不再壯闊,江河沒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壯美,人生沒有挫折磨難就不再堅強。櫻花如果沒有百花爭艷先開的氣魄,就不會成為美麗春天裡的一枝獨秀;荷花如果沒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會成為炎炎夏日裡的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沒有傲立霜雪的勇氣,就不會成為殘酷冬日裡的一道靚麗風景;我們如果沒有堅持到底的毅力,就不會成為緊張軍訓中的一顆亮星。即使再苦再累,都已成為過去,現在,我們已蛻變,已成為閃耀的明星。

望著此時星空,微微揚起的嘴角,又勾起那些日子的美好回憶。記憶中,有學長、學姐們的默默支持和陪伴,有同學們的熱情幫助與喝彩,還有教官那如梅似雪的矯健身姿。那些夜晚的星空,因為飄蕩著我們響亮的歌聲,飄蕩著我們嘹亮的吶喊,飄蕩著我們純淨的笑聲,還有短短七日的點點滴滴的點綴,才會如此璀璨。

軍訓已結束,但這並不是最終的句點,這只是我們高中生活的一個轟轟烈烈的開始,是一個永恆的轉折。起跑線上的我們,摩拳擦掌,鬥志昂揚,即將迎來的,是一個更具挑戰卻又更美好的明天。需要我們努力的日子還很長,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1. 高中軍訓感言
  2. 高中軍訓感想
  3. 高一軍訓感想
  4. 大學軍訓感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