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軍訓感言

一眨眼為期六天的軍訓結束了,留給我們的是辛,酸,苦,辣和我們永恆的記憶。結束並不意味著句號,而是漫長的高中生活中的一個逗號,需要我們努力的日子還很長。灼熱的大地,流淌的汗水,酸痛的四肢,我們並不在乎,在乎的是我們學到了什麼,體會到了什麼。吃苦不是時尚,需要用汗水和毅力去交換,吃苦給我們留下無盡的財富,強壯的體魄,和敢於戰勝困難的勇氣!我感覺軍訓已把我們這一群十六七歲的孩子鍛鍊成了真正的高中生,讓我們知道了什麼是汗水,什麼是真正的快樂,以及讓我們學會怎樣獨立,怎樣面對生活,面對困難,怎樣去承擔那份光榮而艱巨的責任。記得才訓練了三天的時候,平日拖拖拉拉的我早已疲憊不堪。剛學軍姿時,我就疑惑,為什麼體育課中要常做的動作,早已會的動作,教官要如此仔細地講解,為什麼一個左轉一個右轉要教官如此煞費苦心地讓我們練習,實踐才知,五天的軍訓就讓我明白,小小一個立正所包涵的豐富,幾個轉身所容納的博大。站軍姿,鍛鍊出了作為炎黃子孫那不屈的脊樑,也鍛鍊出了的華夏龍之傳人那無窮盡的毅力。練轉身,體現了團隊整齊劃一的美感,更體現了團隊精神的偉大。不積滴水,無以成江海。訓練的每一個動作,都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團隊精神的重要。而軍訓更教會了我超出這以外的東西。那就是認真對待自己的錯誤。也許生命中的美麗也就在於敢於承擔自己的錯誤。那是一種勇氣的美。不刻意迴避什麼,不對就是不對。或許學到的東西遠不止這些。但是緊張而又愉快的訓練中的親身體驗,平易近人的教官的諄諄教誨,我想,我終身受用不盡了。其實軍訓也並非是常人心目中的魔鬼訓練、灰色的詠嘆調。緊張忙碌的軍訓之餘,我們一同感受軍歌的嘹亮,尤其是其恢弘豪邁的氣勢,拉歌時大家的親熱勁兒以及的不服輸勁兒。而這些都是我們平日中未曾感受到的。

所有這些都是我們人生道路中難得一次的奇遇,定會銘刻於心。白駒過隙般的,時光像一條潺潺流淌的小河。仿佛一眨眼的工夫,軍訓生活的句號就來到了眼皮底下。回首豐富多姿的軍訓生活,更多的還是感慨——「憶往昔,數風流人物,還在今朝。」

軍訓是對你身體的考驗,鍛鍊和提升。在軍訓中,有人退場也不放鬆,有人倒下也不放棄。我們不願當兩腳書櫃,軍訓給我們最好的證明機會。五天的軍訓是漫長也是簡短的,說漫長,因為苦和累;說簡短,因為我們有信心,有能力去克服它。現在我可以自豪的說,我做到了!這是對一切苦和累最好的回報。

一眨眼為期一周的軍訓結束了,留給我們的是辛,酸,苦,辣和我們永恆的記憶。結束並不意味著句號,而是漫長的高中生活的一個逗號。需要我們的努力的日子還很長,就像屈原所說的:「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救索」.

我感覺軍訓已把我們這群十六七歲的人鍛鍊成了真正的高中生。讓我們知道了什麼是汗水,什麼是真正的快樂,以及讓我們學會了怎樣獨立,怎樣面對生活,面對困難,怎樣去承擔那份光榮而艱巨的責任。

記得才軍訓了三天的時候,我的四肢非常的酸痛。剛學立正時,我就疑惑,為什麼這麼簡單的動作,教官要如此仔細地講解,為什麼一個左轉和一個右轉要教官如此煞費苦心地讓我們練習,實踐出真知,五天的軍訓就讓我明白了,小小的一個立正所包涵的豐富,幾個轉身所容納的博大。

站軍姿,給了你炎黃子孫的不屈脊樑的身體,也給了蘢(龍)之傳人無窮的毅力。練轉身,體現了人類活躍的敏捷的思維,更體現了集體的主義的偉大。

訓練的每一個動作,都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團隊的精神的重要。而軍訓更教會了我超出了這以外的東西,那就是認真對待自己的錯誤,也許生命中的美麗也就在於袒露自己的錯誤,那就一種真正的美。或許學到的東西遠不止這些,但是緊張而又愉快的訓練中的親身體驗,嚴格而又平易近人的教官的教誨,我想我終身受用不盡了。

其實軍訓也並非是常人心目中的魔鬼訓練,緊張忙碌的軍訓之餘,我們一同感受軍歌的嘹亮,尤其是恢弘豪邁的氣勢,有時大家圍坐一團的親熱勁以及互相爭論的不服輸,而這些都是我們在平日中未曾感受到的,大家齊聲喊出了當兵人的心聲,並與之不可遏制地引起了強烈的共鳴,所有的這些都是我們人生道路中的難得一次的奇遇,定會銘刻於心。

高中生活並不是以摸書本開始的,而是艱苦的軍訓。今天是十天軍訓結束的日子,回首以前的那段日子裡,心裡總是感慨萬分。

在軍訓動員大會上,我對軍訓充滿了期待,而正式訓練的時候,我才發現軍訓是如此的艱苦。首先不容分說,每天軍訓都是以站軍姿開始,不僅動作要求十分苛刻,不允許亂動,而且一站就是45分鐘,而過後,我幾乎連路都不會走了。

接下來就是一些具體動作的訓練,包括立正稍息跨列等一系列比較正規的軍事動作。這些動作看似簡單,其中卻包括不少的門道。每一個細節都會影響到整個動作的連貫性和優美性。而且不僅累,而且還比較的令人生厭。

而我卻屬於那種不大聰明的人,每次都不能立刻理解教官對動作的要領解說,因此吃了不少苦頭。特別是踢正步的時候,我的雙腿就像夾了鋼板一樣回不來彎,這個問題直到訓練結束都沒有辦法解決。(好鬱悶啊!)

不過沒有關係,只要堅持就是勝利。而且我訓練時的積極態度也比較令人滿意。

也許結果並不令人滿意,但是磨礪了意志,意志訓練才是軍訓本來的目的,不是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