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高一軍訓總結

在烈日炎炎、驕陽似火的8月,全體新生在緊張、有序、生動、和諧的氣氛中接受了入學後第一次身體上的錘鍊和精神上的洗禮,為期十天的軍訓徐徐落幕。昨日訓練的口號依然在耳邊響起,自信和威武的軍人風範仍然充斥著全身,那種喜悅、興奮、自豪和感動,時刻縈繞在腦海與心靈深處。

這次軍訓帶給我的不僅僅是身體上的煅練,還有思想上的薰陶,意志上的垂練,留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軍人嚴謹的作風、堅強的毅力以及不怕苦、不怕累、嚴守紀律和艱苦樸素的精神,學校領導經常到場關心指導工作,與同學們進行良好的溝通;醫務室全天開放,醫療小組隨時為我們提供醫療服務保障;全體班主任全程跟班,兢兢業業,一絲不苟,全身心投入,與同學們同甘共苦。這些,都是本次軍訓順利開展並取得成功的有力保證。

烈日下,站軍姿,踢正步……最大的考驗就是得每刻保持精神的高度集中。我們雖然站得汗流浹背,雙腿酸痛,但仍然堅持,同時也深深體會到「苦」乃軍訓之首。這些苦讓我們明白並相信軍訓是我們正式進入學習生活之前十分重要的一次鍛鍊,也是人生一份不可多得的一筆財富。

這次軍訓建立了許多歡樂的友情,不單讓同學們在軍訓的日子裡學會同甘共苦、勵志前進,進一步的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增進了彼此的友誼,通過這次軍訓還使得我們來自全省各地的同學們拉近了距離,在短時間內建立起了難能可貴的情誼。這讓我們在今後三年的學習生活中能夠更快的融合、更好的互相溝通、互相學習!

與教官的情誼是複雜的,教官們近乎完美的人格魅力,讓我們對教官產生了新的理解和敬仰。教官可以說是我們的老師,在訓練中一絲不苟嚴格要求;也可以說是我們的朋友,在生活中幽默詼諧,與我們打成一片。教官身上的那種樂觀開朗也是我們可以借鑑的。在將來的學習生活中,肯定有各種各樣的問題、困難會出現,有了堅強的意志和樂觀的精神,我們又多了幾分戰勝它們的勇氣!

軍訓收穫經過了這次軍訓,我們獲益良多,收穫彼豐。我們自身的身體素質得到了加強,學會了更好的生活,學會了團隊精神,學會了自信,學會了拼搏;鍛鍊了意志,鍛鍊了毅力,鍛鍊了品格;以健康、瀟灑、精神、自信的姿態迎接人生中新的一頁。

軍訓,圓滿結束了。回想起這些日子,感慨良多。「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出苦寒來」是軍訓的體會。「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南西北風」是軍訓的結果。軍訓,不僅是一個過程,更是一個嶄新的課堂,一個成長的階梯,一個火熱的熔爐,一個人與人之間的紐帶。當別人享受鍥而不捨的喜悅時,你千萬不要成為功虧一簣的典型。誰笑到最後,誰就笑得最美,誰就是最終的勝利者;誰堅持到最後,誰才是真正的英雄,誰才是戰勝了自我的強者,就是這盛夏最美的一道美麗的風景。

山沒有懸崖峭壁就不再險峻,海沒有驚濤駭浪就不再壯闊,河沒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壯美,人生沒有挫折磨難就不再堅強。櫻花如果沒有百花爭艷我先開的氣魄,就不會成為美麗春天裡的一枝獨秀;荷花如果沒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會成為炎炎夏日裡的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沒有傲立霜雪的勇氣,就不會成為殘酷冬日裡的一道靚麗風景;人如果沒有堅持到底的毅力,就不會成為緊張軍訓中的一顆亮星。

今天,我們在汗水中磨練意志。明天,我們將為母校增光添彩。生命如火,誓言如歌。百米衝刺靠千日苦練,一朝爭先要幾載寒窗。夢想,激情,在訓練場中用頑強拼搏點亮;理想,渴望,在人生路上和信念一起激盪。讓我們發揚共和國軍人「冬練三九,夏練三伏」的精神,刻苦訓練,腳踏實地。把軍人的紀律、軍人的作風帶到平時的學習和生活中去,讓我們像雄鷹一樣,衝破藍天,超越夢想,展翅飛翔。

炎炎烈日下,廣闊天地間,時間早已見證了我們堅定的意志。只要我們堅持到最後,我們就是勝者!不管再荊棘、再坎坷的道路,我們都要走下去。因為勇敢是我們的口號,因為執著是我們的信念,因為堅強是我們的永恆。我們要用自己的雙手打造屬於我們的青春!

七天的軍訓生活結束了,第一次感覺七天原來過得這麼快。還記得第一天時大家嚷嚷著苦,嚷嚷著累,嚷嚷著飯菜太難吃。

每天訓練時20分鐘的軍姿也許是最痛苦的時間。教官總會在這時給我們講很多很多他的故事,他總是會忽然說一些大道理,也總是會跟我們開開玩笑,時不時傳來的一聲「小黑」也總是會讓我們憋笑憋出內傷。

食堂的飯,難吃至極。但是大家每天最盼望的就是一聲哨音過後響亮的一句「開飯」.也許小值日是大家最想做的事情。少訓練20分鐘是件很誘人的事情。每天吃飯時,「坐凳子前三分之一,不許說話,不能翹二郎腿」成為聽得最多的要求。土豆是每天必不可少的食物。早上土豆中午土豆晚上土豆,土豆絲土豆塊土豆條,每天談論的就是「今天有三個菜是土豆」或者「今天竟然沒有土豆絲」.

帥帥的教官是我們休息時最愛談起的對象,不管多累,一說起教官,大家立刻精神抖擻。臨走時,還看到一班教官簽了兩頁的名然後撕給大家,還有我們追著汪教官要扣扣號、加微信,結果教官特不給面子的說「我不用扣扣和微信」,還有楊教官的扣扣號幾乎傳遍了整個年級。

這七天軍訓生活,最痛恨的口令就是「調整軍姿」、「停」;最喜歡的話就是「大家放鬆站」、「原地休息20分鐘」、「開飯」;最愛的地方就是宿舍和澡堂。

幾乎所有人在家時都沒洗過衣服,可是在這裡,宿舍樓下卻晾的滿滿的都是衣服。平時在家洗澡半個小時都洗不完的我們,在這裡,20分鐘不光可以洗完,連衣服都穿好了跑出來了。

離開的這天,合影時還嘻嘻哈哈的說終於要走了,可是等行李都搬上了車,眼淚便開始嘩嘩的往下掉,不管生活有多苦,我們還是愛上了這裡,不捨得離開這裡,不捨得離開這些可愛的教官。

回到家的這幾天,走路時還是會習慣性的將臂擺開,就像教官教的一樣;站著時還是會習慣性的站成軍姿,坐下時也還會坐凳子前三分之一……

教官說:「我們都是對方生命中的過客,也許你們以後都會忘記我……」,但是我想,這七天的生活,我不會忘,教官,我更不會忘。這將是我們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份回憶。

八月二十日,我們伴隨著夏日的陽光、暖風,開起了我們的軍訓生活。

軍訓的第一天我感覺到好累,住在軍營的大院裡,我深刻的意識到了在家的那種幸福感。軍訓時沒有好吃的飯菜,沒有每天睡到自然醒的權利,沒有手機和電腦的陪伴。有的只是嚴肅的教官,永遠站不完的軍姿和佇列動作。前幾天我們都是在重複著一樣的工作——訓練。其實,別看我們天天喊累,但是我們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我們甚至一直都在想著如果訓練沒那麼辛苦,我們願意一直過著這種集體生活。後來幾天我進入了佇列示範班,認識了更多的朋友。雖然不能在班級體中訓練有點可惜,但我們能為班級爭光也是一種幸福。在軍訓的第四天我們的生活規律已經養成了,在訓練時也不覺得那麼累了,那時我已經愛上了軍訓的集體生活。軍訓時總會有些小插曲。例如說某位同學堅持帶病訓練,我不認為這是正確的做法,因為身體是自己的,無論是訓練時還是休息時都應該以自己的身體為重。

在軍訓中我們班的同學也為彼此付出許多。在回來的前一天晚上,我們有一個集體的表演,朱思同學一直在忙前忙後,為那一天的表演付出了許多。有的同學受傷了,其他同學紛紛拿出藥物,幫助她。

軍訓後,回到家中,我真有點捨不得軍隊,捨不得和教官同學在一起的那些日子。

  1. 軍訓總結 高中軍訓總結
  2. 國中軍訓總結 高一軍訓感悟
  3. 高一軍訓感言 高一軍訓感想
  4. 高一軍訓日記 高一軍訓心得體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