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高一軍訓小結

幾天的軍訓,我們瘦了,黑了,但都更加健康了。

幾天的軍訓,真的很累,很苦,開始同學們都抱怨,但到最後軍訓結束時,同學們都搶著跟教官合影,用淚水送走教官,真的,幾天的軍訓,充滿了酸甜苦辣,我們收穫了太多太多。

軍訓相處的那幾天,我收穫了友誼。和那么多的同學做在操場上,唱軍歌,激昂的軍歌讓我們暫時放下學習的壓力,一起在操場上大聲歌唱,放飛我們的青春,為我們的青春高歌,在歌聲中一起歡呼。

那段軍訓的時光,每個人都快樂的享受著每一刻,享受著同學之間融洽相處的感覺。那段時光,每個人都永遠都難以忘懷。

那一段時光,我們每個人都學習了很多很多,體驗了豐富多彩的軍人生活。增進了對軍人的了解,知道了軍人嚴厲的軍營紀律和吃苦耐勞的精神,真的,那些日子,和教官的相處,讓我們對軍人有了確切的觀念。

那些美好的日子,一點一滴,都使我難以忘懷。都在我的人生中留下一抹美麗的痕跡,為我的人生增添了美好色彩。我覺得真的很幸運,能參加這一次軍訓,它不僅使我的體能增強,讓我的身體更健康,還讓我收穫了友誼,這些我真的覺得很幸運。現在回想起軍訓時的一件件事,一件件趣事都會忍不住笑出來,軍訓時玩的那一個個小遊戲,真的好高興,軍訓的點點滴滴,雖然都成為過去,但會讓每個人銘記,那段美好的回憶,會在我們的腦海中時時浮現。

那一段美好的回憶,在每個人心中留下了深刻記憶,給每個人對軍人、國家更深刻的認識。每個人都有對這段回憶的感受,這段回憶的懷念,每個人都會珍惜這段難忘的歲月,這段放飛我們青春,放飛我們夢想的軍訓歲月。

當為期六天的軍訓結束時,我內心有種說不出地感覺。它似苦非苦,似甜非甜。或許是自己對那段時間地難忘吧!亦或許是對教官的不捨吧。總之,當最後德檢閱結束時,教官們列隊離開時,我的眼睛澀澀的。努力回想這次軍訓生活,它真的教會我許多。我想,在自己以後的人生生活中,也會銘記這次軍訓生活吧。

還記得軍訓第一天,當自己穿上那身迷彩服,戴上那頂軍帽時,自己的心頓時嚴肅起來。我知道磨練自己的時刻開始了。當教官讓我們在烈日下練習軍姿,佇列時,教我們在草地上唱軍歌時,帶我們男生練軍體拳時,同學們都堅持了下來。為期六天的軍訓中,全班沒有一個逃兵,沒有一個由於身體原因而退出的人。說實在的,看到同學們在軍訓中的表現,再拿我自己和他們相比,我真的覺得自己沒他們優秀。但是,我堅持下來了,儘管我跟爸媽訴過苦;儘管我曾想躲過這次軍訓;儘管我被教官訓斥了很多次。但我最終學會了改掉自己的小脾氣,改掉自己的懶惰。

這次軍訓,我看到了新同學之間的團結友愛,關心互助。我現在就回想到許多讓我感動的事。如我口渴時同學遞來的一瓶水,跑不動時同學攙扶著我跑到終點等,如今這些都仿佛歷歷在目。

最後,我想說,這次軍訓對於我個人來說也是受益匪淺的。它教給我許多以前從未懂得的道理。它磨礪了我的意志,更敞開了我的心胸,讓我從一個稚氣未脫的小孩子一下子變成熟了許多,讓我在生活中面對事物時又多了一份矜持與耐心。軍訓結束後,我默默告訴自己,以後不管是學習生活還是社會生活中遇到多么苦,多么累的事,我都一定要堅持下去,若不成功達到自己的目標決不放棄。

說再多,都說不盡這次軍訓帶給我的“知識”.但我必將勞記這次軍訓的口號:“陽光思考,陽光生活”.謝謝你,我的高一軍訓生活。

2013年的炎炎夏日裡,我經受了人生當中最難忘的一次歷練——我人生當中的第一次軍訓。

如果說校園生活是一支歌兒,那么高一的這次軍訓就是它慷慨激昂的前奏;如果說生活是一幕百味陳雜的話劇,那么這軍訓就是最值得我回味咀嚼的片段之一;如果說我們內在的精神世界是一幅令人驚嘆的寫意畫,那么我相信,軍訓一定為其增添了濃墨重彩的絢爛一筆,無時無刻不在我心中發出它給力的光芒。

耀眼刺人的陽光肆意投射的大地,地面變得火辣辣的,蒸發出騰騰暑氣。天地混沌一片,空氣熱得膨脹扭曲,樹上樹葉低低的垂著腦袋,蟬鳴聲聒噪不斷,陣陣的刺激著人們的耳膜。靠近地面的小草被燙得枯黃。操場上的塑膠跑道似乎都快要被融化了,卻見一排排莊嚴佇立的小小士兵們,那是頂著烈日苦苦訓練的我們啊;顆顆汗珠翻滾滴落,衣衫濕透,卻不改儼然面容依然挺立的我們啊。那一刻,我無比真實的感覺到自己已經是一個軍人了,自從套上軍裝,便具備了軍人的信念與靈魂,我真實的感覺到自己身上具備的認真,堅韌,頑強的精神。

濃密陰涼的樹蔭底下,端坐著休閒的我們,在痛飲之後,滿足的盤腿坐下小小歇息一會兒。這時,教練便開始給我們開展了娛樂活動,教我們“拉歌”,各個連隊之間爭著拉扯著嗓子吼叫,生怕氣勢上被比下去。體力透支的我們重又被灌滿了活力,氣氛立即活躍了起來,笑聲,掌聲不斷。那一刻,我們盡享歡樂。

雖然軍訓只有短短五天的時間,但卻成了我人生中難忘的,寶貴的,受益無窮的一堂課了。

  1. 軍訓總結 高一軍訓總結
  2. 高中軍訓總結 軍訓小結
  3. 高中軍訓小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