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自由,來源於挑戰自我

自由,來源於挑戰自我

  總想寫些什麼,原來一顆沉醉的心,一顆年輕的心,卻時常有著多少的衝動,這種衝動雖然來得快些,但這種衝動卻能夠換來我更多的幸福。   在虎年的這個時間,沒有睡意就在這裡寫上了幾句,和各位博友一同感受幸福。

  七天未到,離開這裡

  走出大學校門那一刻,對社會並不是很了解,習慣了生意場上的樂與苦,不想延著老路子走,想來點更有意義的飛越,帶著這種飛越,回到家鄉,工作在離家鄉不遠的城市——宣化。這裡的一切,剛開始看似簡單,看似複雜,但更有一種不滿足現實工作的情緒,也許剛剛上崗?也許還沒適應?也許……

  短短几天時間裡,在單位工作多年的技術工大哥,現在想起來,也許多年沒有聯繫,忘記叫什麼名字了。從我進廠的那一天起,把我分配到這位老哥的手下,由其帶著我和幾位新來的畢業生一起工作,一起熟悉業務。還記得,在第三天,人家還向我們幾個分別談了話,輪到我時,實話實說。其實技術工大哥也已經看得出,並私下裡告訴我,大意是,在這裡工作,是耽誤自己,是耽誤自己的青春,當時沒感覺什麼,現在想起來,的確,好景不長,現在單位的效益真得不是太好。

  記得當時在省會簽分配協定的時候,單間,各種生活用具都備齊,其實工作對自己來說能索取的不是金錢,而是想得到的是社會的更高地位,帶著這種心情踏上人生的第一職業。這裡不太適合自己,但協定已簽,想盡一切辦法,終於不到七天,高高興興地對著單位大門,笑了笑。心裡暗自說:“希望單位的未來更加輝煌,我還會時常回來看您的”。

  目標已定,實地充電

  一切都在變化之中,也許這是老天的安排,目標已經敲定,在目標不到的時候,當地的一家計算機培訓學校校長通過熟人找到我,要求到那裡上課。當時沒有什麼不好意思,談了些不成熟的條件,次日就走上講台。從小理想就是當一名人民教師,多年的願望,那一時刻真是挺興奮的,也許目標離自己還很遙遠,但是那一時刻起就用心地將自己的知識全部地“掏”出來,給了那些渴望知識的孩子們。( )現在想起來,這些孩子們都已經成家立業了,偶然見到,非常親切,稱呼也隨著年齡的變化而變化。幸福啊!

  在這所培訓學校工作的歲月里,感覺到這裡的孩子非常要強,有的是從壩上來求學的,有的是在國中不好好讀書來這裡的,有的是因為家庭的貧困,為了出來掙錢來求學的,還有的是社會上的年輕人為了找一些好工作來學習的,不過我所任教的是一個班,固定學生固定班固定時間,兩個多月的鍛鍊,學會了與學生的交流,學會了與老闆的交流,更懂得了走出校門,迎來得是更多的挑戰!

  通知九月正式工作的那一時刻,與這裡的師生告別,那是一種什麼氛圍,多得是一種留戀,但更多的是一種上進與求知的欲望。離開那一瞬間,對著這所培訓學校的門,心裡默默地說:“感謝這裡,希望培訓學校辦得更好,我還會時常回來的。”

      教師,高尚的職業

  接到電話,騎著機車來到局裡,以前也時常來這裡,所以熟悉的地熟悉的人,然而今天真得與熟悉的這裡結緣,成為真正地人民教師。認過校長,至今我將其稱為我的恩師。

  來到學校,孩子們好多,和校領導們認識後,就投入到緊張地工作中。主要的工作是擔任信息技術教學。記得校長說過的話,挖掘自己的潛力,變化之中都在變化。

  選擇仍在繼續,向更高的方向努力。

熱文:[一個偉大母親給孩子的一封信:敢於挑戰] [挑戰逆境,贏得輝煌的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