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堅持,是必須的

堅持,是必須的

  開學已經五天了,我又被欣同學一些「令人不快」的表現苦惱起來。大家都說:面對孩子諸多問題的時候,別盯住孩子的缺點看,需要多發現優點,多去鼓勵,多從家長自身角度去做些改變。當然,對這話我也是認真地反覆地想過,按長遠的眼光來看這的確是個很好的解決問題的方法,可是在當下的情形中,我還是常常難於巧妙地套用到位,可能仍然是自己太心急了吧,另外在對待「如何解決問題」方面還存在認識上的誤區。

  昨天,欣同學的學校召開了新學期的第一次家長會,報告廳里陸續坐滿了懷著一腔熱切之心而前來參加的父母們,年級組長的發言主要講了兩方面內容:第一,校方與家長們繼續共同努力加強高一孩子們良好習慣的培養(包括生活與學習兩方面);第二,把高一第二學期里校方準備開展的主要工作內容及舉措向家長們做個匯報。其中有兩件事提醒家長格外注意,一是高一的下學期將會出現學習成績兩極分化的情況,通過一學期的調整適應,孩子們已逐漸初露端倪,所以家長們要根據孩子們的不同情形及時做好他們的心裡疏導;二是這學期末將進行文理科的分班,這也是需要家長與孩子們儘早進行溝通和定奪的事情。

  大會開完後,家長們又去了孩子所在的班級開小會。班主任把全年級期末成績情況作了橫向豎向的數據公布(在學校第一次強化班與平行班間的滾動中,( )欣同學所在班有4人升到強化班,強化班中有3人降到該班)、把班級各方面的情況也作了大致的介紹、繼續強調家長配合學校做好孩子們的教育和督促工作(舉了正反數例,強調重要性)等。

  這次家長會得到了一個令人開心的信息,學校年級負責人在大會上向家長們介紹了西祠網上建立的家校聯繫的一個新平台,這個平台在剛畢業的06屆學生中已成功運用過,且反映甚好,所以我們這屆的家長們順理推章地接著使用。昨晚上我就迫不急待地去註冊了,今早就發現有幾個新貼子上了計論版,呵呵,看來家長們的心思還都是差不多呢!這個平台完全是服務於這一屆學生三年學習生活的一個交流園地,可以讓老師、家長和學生充分在這塊園地里進行交流探討,並且還能讓校方及時去解決一些有關的問題,相信我也會好好利用這個平台去幫助孩子取得每一步的前進。

  家長會後和欣同學再次進行了溝通,坦誠接受孩子在成長中總是會問題疊問題的出現,希望彼此要敞開心扉,共同去面對並解決它們。而且現階段是前行中的一個難關口,我們和孩子必須站在一起,堅定信心!一句話:堅持是必須的。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成功源自堅持] [關於「堅持」的勵志名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