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寫給高四的兒子:認真過好每一天

寫給高四的兒子:認真過好每一天

做練習測試時不要想成績和排名,平時要把注意力轉移到具體問題的解決上,解決的問題越多,你的成績自然會提高的。把所有的失分原因進行分類。找出心理因素引起的失分,以後再遇到類似的情況,就可以用曾有的經驗去應對,去克服不穩定的情緒。找出實力因素引起的失分,研究相應的解決辦法,可以自己琢磨,也可以向老師同學請教,尋求解決良方。積極的分析結果,積極的尋求解決之道,將調動所有的大腦細胞。

由於基礎不夠紮實,所以成績還會有所起伏,一定要堅持,不要氣餒,相信自己,相信老師,認真地按老師的指點去複習去準備,最終的結果會好的!還是那句話,過程決定結果,沿著正確的方向,踏踏實實地一步一個腳印的往前走,成功會水到渠成的。不要過多的想結果,只要一步一步的向上邁,就能登上山頂。一定不要停下你的腳步,這樣才能比別人提升的更快。

數學和英語你已經在針對性的訓練了。只是語文也要重視,去年就是語文拖了後腿,目前在語文上你的現代文閱讀和小閱讀還有差距,要想辦法趕上,閱讀一定要爭取多拿點分,( )選擇題只能錯一題,這些都是基礎上課要認真聽老師講解,關鍵是流程。平時語文不穩定,或高或低的,說明基礎還不紮實。多請教老師多請教同時自己多琢磨,堅持努力,爭取進步! 

兒子,抓住每一天,做好每件事。要有緊迫感,抓住每一天要分秒必爭。做好每件事,是指複習不僅要用力,更要用心,雙眼不能只盯著大知識點,而忽略細節,答題的細節往往能決定考試的成敗。丟分在細節處,抓分也在細節處。相信自己能行!我也相信你能行!

[寫給高四的兒子:調整自己輕裝上路] [寫給處在高考倒計時中兒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