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在反思和對話中用心成長

在反思和對話中用心成長

——學生考試後總結

ChengH說:我應該是幸運的,至少在這次考試中我暴露出了自己的不足,我還可以去改,我還來得及,至少這不是高考。這次的警鐘應該是我前進的動力而不是負擔,踏踏實實走好每一步,才是最重要的!

楊老師說:這一次成績回升是對你良好心態的最好回報!

ZhangYQ說:請您相信我,雖然這一次考試很重要,而我考得相當砸,但我只會把它當成一個起點。我完全有信心爬起來。我覺得讓您一次次失望是我最大的痛苦。我會用全部的努力去衝刺的!

楊老師說:我相信你,我們為感恩拼此一戰!

WuX說: 我認為我能夠和別人縮小差距的主要原因並非多掌握了知識點,而是減少了硬傷和調整了心態。心態嚴重影響狀態,今後仍要努力克服緊張與硬傷,拿本來可以拿的分數。

楊老師說:可貴的恰恰是這種遇挫不亂,遇喜不驕的沉著!

ZhaoX說:古詩鑑賞是這次考試中最滿意的,收穫是認真讀題真的很重要!

楊老師說:即使整體成績不滿意,也要找到信心的立足點。教訓的另一個名稱就叫經驗!

QinL說:不管考得怎么樣,不管信心是否還充足,但信念還在,不會這樣退縮的。總是在失誤中進步!

老師說:正是這種韌勁兒讓你的成績一次次提升,正是這種韌勁兒讓你的未來不可限量!

MaYJ說:心態上的問題是失誤的主要原因,定位太高,眼高手低總會使自己出現完全可以避免的問題。剩下的幾十天,注定應紮實做事,不盲目,不自大。

楊老師說:外練能力,內強心態!合理定位,內外兼修!

MaXL說: 從整體上看,這次考試還有進步的,但越是這樣,就越應該冷靜和客觀地看待自己,分析自身還有哪些不足,因為這畢竟只是一次模擬考試。所有的訓練都是為高考準備的。

楊老師說:  這才是此時該有的智慧!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

LiHC說:人活著是有思想的,有記憶的,有目標的。不慌不亂,順其自然,才能體會其真價值!

楊老師說:你一直走在進步的路上!

ZhangYL說:每一次考試都是對自己的一次檢閱,檢閱成績,檢閱方法,更檢閱心態 ! 把握每一次機會,磨練自己,高考看誰能笑到最後,看誰是黑馬!殺出重圍!

楊老師說:堅持到底,你會是笑到最後的勝利者!

ZhangT說:我下一階段的目標是鞏固基礎!保持清醒。如果題是海,我寧願在海中衝浪,而不是被海浪掩埋。基礎,是實力的後盾!

老師說:分得清主次,放得下困擾,經得起起伏。相信自己吧!

LiJY說:理綜的問題不是出在知識點上,而是自己的審題上,太趕時間導致有些題目上出現思維跳躍。英語二卷作文差是自己太貪心,希望用一些複雜的結構,但是沒用好,導致錯誤百出!

楊老師說:找到問題是進步的開始,不急不躁,愈挫愈勇!

LiuC說:考試很失敗,心情很不好,完全沒有發揮出自己的水平。但是我很感激它!

     它讓我在還有40天的時候清醒,不至於在糊裡糊塗中再次死掉!

楊老師說:青春的心態就是深刻地認識自己——包括無情地否定自己和堅定地相信自己!

MuHP說:面對不理想的成績,鬱悶是沒有價值的! 不是你能想到方法、理清思路就可以,這些都不夠,你必須完整整齊地反映到紙上才可以。我的做題習慣必須糾正。

楊老師說:不在鬱悶上荒廢機會,明白這一點就不會被昨天的失敗牽絆腳步,就能為明天的成功創造可能!

JiaFX說:總體來說,我的心情並不低沉。既然看到了問題,有做好了具體的計畫。我的明天將是充實而快樂的,我的後天將是光明美好的!

楊老師說:良好的心態是你最大的優勢,我期待著你突出重圍!

WangSY說:有些題其實可以分析出思路並做出來,關鍵是在十分緊張的氛圍下,在十分緊迫的考場上很難心平氣和地分析,經常會出現慌亂。應該在平時增加限時訓練,模擬考場狀態!

楊老師說:你把握住了問題的關鍵,握緊了成功的鑰匙,用智慧的努力去打開成功之門把!

LiuXB說:工作最細化的往往是最後的贏家,失誤越少越會成功。要了解自己的水平,難題要放棄,但會的要做對,這樣就能在130以上了!

楊老師說:越到最後,考驗的越是一個人的胸懷和智慧!一定要好好體會這“舍”與“得”的關係!

FengF說:告別鬆散的生活,讓生活井井有條,平穩地前進,相信我會有突破!

楊老師說:也許這次成績下滑只是為了讓你更清醒、從而也更強大!相信你!

LvF說:這次理綜輸在了兩個字上——統籌。理化生三科時間上的統籌至關重要!

楊老師說:終於盼到了你的突破,可是這年級前10也不是終點,你的對手是自己,戰勝自己!!

FanJQ說:第一次發現理綜並不難,只要準確率提高,三科均可以再提高。

楊老師說:成績直線上升讓我看到了你厚積薄發的實力,只是“未到凌雲處,豈敢飄飄然”,做最好的自己!

WangXY說:理綜考試主要失誤在基礎知識沒有及時複習,導致選擇題出錯較多,化學、生物均有填空題丟分,今後要加強鞏固基礎!

楊老師說:你有良好的基礎,出眾的思維能力,你還要需要有“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的氣魄,相信自己!

ZhaoYN說:注重形式,注重規範,更要注重一些細節,這才是勝者之道!

楊老師說:大起大落之間的教訓必須吸取,學會嚴謹,牢記細節決定成敗,盼君佳績!

WangTF說: 一次考試,一次發現,無論是成功的喜悅還是失敗的淚水,總歸是一次成長的機會,我會珍惜!

楊老師說:你真正的實力遠比你現在做到的強大得多,我看得到你的進步,可這夠嗎?再接再厲!

WangZG說:遇難則過,顧全大局,才是我真正需要提高的考試素質!

楊老師說:沒有比喪失自信更困難的處境,沒有比相信自己更強大的力量!面對困難想辦法,充分利用40天的機會!

ZhangL說:這次考完,有三點收穫: 1.你不比別人強多少,細緻是你的法寶。2.沉得住氣,自有不一樣的結果。3.敢想敢做,敢寫敢答。

老師說:正是這樣的思考慢慢沉澱成你厚實的基礎,你是個懂得自我成長的強者!

WangLL說:我已克服了過去那種有條件看不見或者還沒有看清問什麼就開始答題的惡習,也就是說我的審題已經過關了,這主要歸功於我用彩筆將可疑條件勾畫出來再逐句審讀!

楊老師說:跨過了這一關你會迎來一個大進步,發揮自己與超越自己同樣重要!期待你更好的表現!

MaH說: 穩紮穩打才是好策略,為了屬於我的榮光,我一定努力奮鬥!

楊老師說:穩紮穩打,穩步前進,盡力把握每一個可以進步的機會,始終自信,從不放棄!

ZhangYY說:計畫只有變成習慣才真正有力,計畫一定要堅持!

楊老師說:正是這一路堅持的習慣成就了你的飛躍!你是戰勝自我的強者!

MiaoC說:紮實就是水平,落實就是成績,一點也不假!

楊老師說:對你而言,穩定地發揮自己的水平就是對自己的超越!

XinXX說: 雖然沒有達成目標,但是我在進步。以紮實的基礎,驚人的毅力,一步一步走下去才是最令對手感到可怕的,考試有偶然性,但勝利是必然的!

楊老師說:我看得到你的進步!也相信接下來會有更大的進步!

JiaXY說:什麼是成功?別人死活都不相信你能做成的事情你做到了,這就是成功!我了解我自己,我堅定地相信我自己。( )我有一個堅忍、聰明充滿智慧的母親,我相信我會比她好,因為青出於藍勝於藍。

楊老師說:我堅定地相信一個滿懷感恩的自信女孩會收穫最後的成功!

ZhangS說:這是一個激勵自己的機會,在最後的時間裡,我是一個勇敢的鬥士,說到做到!

楊老師說:前面的你似乎從未拼盡全力,面對最後的機會,此時不搏,更待何時!

BaiSF說:這次考試最大的收穫是為我敲響了基礎知識不足的警鐘!

楊老師說:面對基礎上的差距,將40天的效益發揮到最大,你需要有強於別人的努力和效率才行!

YuRC說: 這次考試閱讀題得分太低,原因是考試時太著急,急著趕時間,以致答題時答不全,總會漏掉一些采分點。

楊老師說:這就叫“欲速則不達”,這個教訓適用於所有科目,所有題型。

WangZX說:前四道基礎題全對,也證明了複習的效果,但同時,這些知識又是容易忘的,需要及時鞏固。

楊老師說:你不僅明白了這一次做對題的方法,更找到了不斷進步的訣竅。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三一摸考試後的幾點反思] [高三家長日誌:家長的反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