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勵志日誌:教師節座談會感想

勵志日誌:教師節座談會感想

  今日,萬萬沒想到。老天爺真會捉弄人,從昨天開始一直到如今,雨就沒停,由開始的不緊不慢,到今日中午的高峰,我認為此次降雨在地區氣象記錄歷史上又要創紀錄了。我住的地方暫且不說,出入已成了大問題。排水渠道不通,水足已有半尺深。走近田野,可以說:只要是低洼處,隨處可見一片汪洋。有些排水溝水已滿已,地面的積水可想而知了,路邊上,隨處可見駐足看望的人,有老人,也有小孩,打著傘。大小顯得很無奈,小孩感到更多的是愜意,雨中嬉戲感覺那是又一番風景!

  原計畫8日召開的座談會,主要領導的一句話,改了,沒辦法,只有隨領導的意了。不料,卻攤上了這麼一個鬼天氣。本想熱鬧一場的節日,我個人認為卻讓這場雨攪得一點兒心境都沒有了。現在過教師節已沒有最初的韻味了,已走上了形式。政府部門嫌累贅,教育部門感覺沒韻味。實際上,教師節目前已演變成一個聚餐會。過個節,大夥只是為了搓一頓。實際上,實質性的東西,已不付存在。政府部門要表示對教育的關心,何不拿出實際行動,承諾幾件事情,解決點學校校舍建築,整治一下校園環境,我認為比什麼都重要。現如今,成了每年教師節,教育部門,向政府乞討的一個苦差了。我不能理解,政府部門的分內之事,為何讓教育部門來乞討呢?( )政府難道就不能主動點兒,全縣有一個統一的安排,真心實意為教育辦點事,確實帶頭履行尊師重教的承諾。由於天氣原因,一些應邀參加的人員,缺席了。到底該缺席還是不該缺席,我真拿不準。不過,從制度層面,我感覺是不該缺席的。至於一些退休人員,遇到這麼一個鬼天氣,可以考慮放棄。但是,我們的一些在職人員,我不敢苟同。咋讓我說呢?籌辦者,做事隨意性強,不講章法。充當扮演的角色,給人的印象總是做事不求精,工作上那是一盆兒,個人私心較重。

 說真的,一些人為人處事的做法,值得考究。甭管咋說,不加強這方面的教育,我總認為是欠缺。再者,就是這個單位的習氣與傳統,我個人感覺很不好。甭管咋說,節是過去了。但此過後,我感覺今後自己還要忙到點子上,靜下心來,做些腳踏實地之事。有些稿子,我能否自己坐下來寫一寫。尤其是一些大型會議的稿子,無論再忙,個人是要潤筆的。否則,個人講話風格就難以體現出來。

  想風光的事情,還是沒有成行。老天爺不讓你如願,咱能怎樣?不過,由此過後,教師節承辦風格自己就心中有數了。下一年,我敢說,會承辦的更好。今年承辦的瑕疵,我認為還是可以諒解的,一二再的錯誤,要是再犯,估計就成小兒科了。甭管咋說,今年教師節算是過去了。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勵志日誌:寫在教師節來臨之際情感天地] [教師節祝福簡訊二十四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