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勵志日誌:大學中的醒悟

勵志日誌:大學中的醒悟

黃岡天有高中三(6)班 郭永光

上了大學才知道高中是多麼重要,才發現自己高中留下的儘是遺憾啊!我現在真的很後悔當初沒有聽班主任的話認真讀書,我自己知道在同學們的心裡我是個不守信諾的人。作為男人,這是最大的敗筆。

我以前也掙扎過可無奈自控能力實在是太差了,在受到誘惑後就原形畢露,實在是太失敗了,我以前在講台講過無數次的誓言同學們估計都聽厭了。

到現在我才終於懂得:只要有時間就有奇蹟,只要哪怕還有一秒鐘的時間就有奇蹟發生的可能。

雖然我高考失敗了,但我始終覺得這句話對所有人都是有效的。

我高中基本上是混過來的。根本就沒有付出多少的努力,我就兩門功課還過的去,一門語文一門生物。( )通過這兩門,我發現只要你把課本知識弄懂了,老師講得就都能聽懂,高考考及格一點問題都沒,甚至掌握的好,都能考個高分。

我是在距離高考只有兩個月的時候,才感覺到時間不夠用了,老師講的除了語文生物,其餘都是一竅不通,沒辦法,我就只有把課本從頭到尾的看,後來高考我很慶幸,其中很多都是課本上的。

我兩個月的時間就能做到這種地步,我相信現在距離高考還有這麼長時間,想追上去,絕對有辦法。

但是最重要的是一定不要放棄自己。到了大學我才知道,高考中哪怕多一分就是好的。如果沒上大學,那將是一個人一生的遺憾。就算是高職高專二,中間也是有巨大的差距的。不要看不起高職高專,有的好的資源不比本科差。大學的氛圍是一個人一生最美好的回憶。大學是自由的,沒有老師會像高中老師那樣管著你,自己的事自己負責,都已經懂事了。對於高中我除了遺憾還是遺憾,高中同學絕對是最有感情的。大學同學就算是一個寢室的,也始終比不上高中同學親切,所以,請所有人都好好珍惜高中生活,珍惜一起奮鬥的日子。上大學後就是最好的朋友。那是一生的朋友。人生難得有幾個轉折點,高考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個,無奈我沒把握住,我現在好後悔,但是世界上是沒有後悔藥吃的。我只有把握好現在,努力學習,以後一定會有個好的結局。

這次不是誓言,而是我對一個人的承諾,以及對我家人的安慰。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勵志日誌:讀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 [勵志日誌:高三,先放平您的心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