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盜夢空間》影評觀後感

《盜夢空間》影評觀後感


盜夢空間劇情概要:柯布和妻子梅爾有能力創造夢境,兩人可以共同生活在夢境裡。但梅爾把夢境當成了現實,願意一直生活夢境裡。柯布卻開始厭倦了夢境,想法讓妻子與他一起回到現實,於是在她的意識植入了“現在是在夢境中”的思想。她妻子終於和他一起通過在夢境中臥軌自SHA而回到了現實。但悲劇是妻子回到現實之後意識里還保留著“現在是在夢境中”的思想,她執意要繼續回到現實,於是要柯布陪她一起繼續自殺。柯布妻子死了,但柯布認為當前生活就是現實,沒有選擇死。梅爾死後,柯布被當成了殺人犯被通緝,於是出境逃離。在境外幫其它公司用“盜夢”的技能獲取商業機密。一次盜夢失敗,柯布被迫協助一家公司去搞垮另一家公司,通過在夢中植入意識的方式讓那家公司的繼承人做出解散公司的決定……

盜夢空間的宣傳鋪天蓋地,關於夢的解釋和傳說目前為止科學界也沒能給出一個很好的解釋吧。

現實中的夢肯定是一個人現實想法的一個真實映照,或者說是對潛意識的一种放大,就像劇情。我們在一個潛意識的框架里增刪了很多東西,在夢境裡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是一流的導演,(勵志名言  )只是現實中的我們並不能像電影中的那樣用植入想法的方式來控制劇情的發展,夢境中遇到危險後我們的身體就會發出危險信號,為了不讓我們高速運轉的大腦崩潰而讓我們醒來,按照電影中說的,醒來就是穿越,醒來意味著夢境中的死亡。

因為在夢境中只有死亡才穿越的更徹底,當然還有其他的穿越方式,另一種就是靠外界的力量,讓我們現實中的身體劇烈的震動,而形成穿越!

我想說的就是這個震動!

說到震動,我要說我們幾乎每個人都穿越過。我們每個人幾乎都有趴在桌子上睡覺的經歷,或者說是小憩,但就在那小憩的幾分鐘裡我們就完成了一個夢境,我們算不算是造夢師呢?

我們總會在快醒的時候突然間夢到很危險的事情,比方說夢到下樓梯突然一下踩空身體急速下墜,我們就會突然間醒來。醒來的瞬間身體劇烈的震動,桌子都快被我們晃散架了,我們也完成了穿越,一次成功的穿越!

現實中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我們經過一個地方或者看到某個人、某個事物突然間感覺這個場景很熟悉、簡直就像昨天發生在眼前的事情,一幕一幕都是那樣的清晰,感覺像做夢,好像我們曾經給自己植入過一個場景一樣,像極了從現實穿越到了夢境中。

導演或許就是抓住了現實中的一些細節,放大後放到了夢境中,放到了電影當中,給了我們神奇的觀影效果,讓我們深思現實中的夢!

看了電影后突然間就會想:迷方向感覺就像做夢一般,現實中的迷方向會不會是另外的一種穿越方式呢?迷方向是我們在同一個時間潛意識覺得到了不同的地方。好像是我們給我們自己植入了一個思想,我們以為我們自己在另一個地方,所有的東西都變換了位置,唯一沒有變的就是東西本身,當然沒有變的還有方向。

電影中的主線唯一沒有變的就是一個字“愛”。

對妻子的愛,對子女的愛。對妻子的愛最終卻因為妻子的迷失而害了妻子,當主人公醒悟之後,對之女的愛讓他回到了現實,因為在很多次穿越之後他終於在結尾的時候看到了孩子永遠背著自己的童真笑臉。

電影終歸有他的啟迪意義,這部電影的意義也許就是要告訴我們,夢境總歸是夢境,我們不能把現實中的許多不好的或者是我們不敢面對的東西永遠的囚禁在夢境當中。

現在網遊穿越火線很火爆,看過電影后突然間發現我們能穿越的不只有火線,還有夢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