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如果明天是生命的終點

如果明天是生命的終點

如果明天是生命的終點,這應該就是留下的最重要的一篇文章了,俗稱遺書。寫這個並不是有什麼想不開的事情,也並不是思想有些消極。相反自己對人生是很積極的態度,腦中對死亡的也沒有什麼畏懼,只是希望在這之前把自己有用的東西留下來。

如果覺得人生迷茫時,只要把明天當成自己的生命的終點就可以了,想想自己還有哪些事情沒有完成。如果明天是生命的終點,自己會有哪些遺憾。

之前看一些電視劇,很多人在離別時會選擇向自己喜歡的人表白,如任賢齊和張柏芝演的電影《星語心愿》。雖然以前也覺得這樣做,自己真的是沒有遺憾,但現在想想,如果這樣做了,給對方卻留下一些煩惱。所以我最近寫過“不要輕易出現在別人的世界裡”。

對於我來說,如果自己會意外的離開這個世界,最大的遺憾應該是沒有把自己的思想留下。寫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把自己還沒有實現的事情寫出來,一是告訴自己應該儘早的完成這些,二是以防萬一把這些帶走,寫下來,自己如果無法實現希望會有其他有緣的朋友來實現。

目標清單:

一、就是自己對人生的感悟和總結。雖然年紀相對不是很大,但對人生有一些自己的感悟,這些會儘快放到微博、部落格或空間裡面。人生不在於時間的長與短,而在於頓悟的早與晚。

二、暫時有三部電影題材。第一個是科幻類的,第二個是愛情勵志的,第三個是家庭對孩子成長的影響。後兩個希望是以真實的事情改編而成,所以需要些時間先讓事情真實的發生,之後才能完成。只有第一個可以現在試著去做,由於自己不是優秀編劇,也不擅長編寫故事情節,還是希望可以和某位優秀的編劇合作完成,故事大綱自己還是比較清楚的。

三、應該就是創意的事情了。一般創意的產生是分裂和融合,這些年腦中出現過很多的創意,有的已經實現了,還有的應該也快了。每個都有記錄,這個就不擔心會遺失了。離開時,身邊的人會發現我寫的那些創意的。

四、喜歡對生命進行探索,在心理學方面,要弄清楚出現的“神遊”和“意識離體”。

“神遊”是意識分成了兩個,一個清楚的感覺到身邊發生的一切,一個卻是在另一個虛擬的空間,這個相對的出現的次數多些和每次的時間也會長些。

“意識離體”是清楚的感覺自己從身體中出來,意識也很清楚,和平時在現實中感覺一樣,只是每次只有兩分鐘左右的時間,之後自動回到身體了。有時感覺真的像是在做有意識的夢。為了驗證真實性,每晚睡前會在身邊放一本隨機翻開的書籍,只要再出現“意識離體”時,看下書中的一些內容,之後對應下。不過從那開始就沒出現過“意識離體”。(勵志電影  )為了避免會出現離體後不能及時回到身體,在床邊也會一直放一份申明,以免出現意外。

五、自己也喜歡思考整個世界。能源的問題,環境的問題等,如果幾十年後生無可戀了,而人們對黑洞的研究還沒有什麼成果時,還真想進入黑洞轉轉,即便就這樣結束人生也是蠻有意義的。不過應該不會發生的,可能不用幾十年我們的科學家們就可以更好的了解黑洞了。只要可以“神遊”和“意識離體”完美的結合起來就可以探索未知的領域了。

六、應該還有些什麼事情的,一時想不起來了,以後想起來時在繼續完善了。

未來會如何發展,很難預料。我只想在自己還有能力時,把自己想做的每一件事情做好,不留任何遺憾給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