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高中軍訓日記

高中軍訓日記

軍訓第一天:

換上軍服,帶上軍帽,看看鏡中雄糾糾氣昂昂的自己,心中歡欣無比。迎著早上習習的涼風來到學校,對軍訓,有一種莫明的嚮往。

軍訓終於開始了!

我的天!!!淋漓的汗水洗去了曾經的興奮,疲軟的手腳,謀划著酸痛的陰謀。懶惰的后羿呀!當初為什麼不把這第十個太陽一併射下?現在它正得意洋洋地獰笑在我們的頭頂上,用它惡毒的熱量,將我們晾成新鮮的木乃伊。

頭暈目眩!迷迷煳煳地做著一個個動作,又隱約聽說要跑步。跑就跑吧,往常並不很多的兩圈的路程,如今卻比孫悟空的十個跟頭還要遠,雙腳踩在跑道上卻像是踩在棉花上,也不知是怎麼回事只覺腳下一軟,腦中一片空白……

接下來發生的事我知道卻又不知道,經歷過又像沒有經歷過,到現在寫本文時,摸著摔傷的手才勐然醒悟:噢,原來我有了有生以來第一次暈倒!

軍訓苦不苦?苦!軍訓累不累?累!不軍訓好嗎?好!

如今的我們都是一把把雛劍,只有用軍訓的磨刀石才能將我們磨成鋒利的寶劍。

砂石刺痛河蚌,河蚌將它變為明珠,只要我們努力,軍訓的艱苦生活也會大放異彩。

經過了今天一天的訓練,我已經漸漸意識到我必須做一個有紀律,不怕苦的人,這樣對個人而言,無論是以後的學習、生活、工作都會帶來益處。

第二天:

大家都拖著昨天的疲憊來到今天的訓練課堂。經過昨天的訓練,我們揀到了個大便宜,教官是所有的軍官當中最溫柔,最好說話的一個,當然我也很喜歡這個教官。我很期待著今天教官的發號施令跟昨天一樣,可以讓我們多休息一會兒。

教官今天比較嚴肅,眼睛裡含著一種無奈。他說因為昨天對我們管的太松,而且練的也不好,總教官讓教官對我們狠一點兒。沒辦法,我也知道,教官就在我們眼前被上司指著罵。雖然昨天只是開始,可教官就被罵了5次,他對我們說以前一個月最多只被批評過2次。我倒是覺得像練這種東西,不能圖太快,關鍵就是我們想不想練的問題,大家一定都抱著「煩死了」的心情,誰還會練的好呢?解決這個問題,只有對我們施加壓力——練好了就休息,練不好,繼續練。教官很心疼我們,他也做過學生,知道我們也是很辛苦的,但是領導命令不能違啊!他也是沒辦法改變局面。我是個很講情義的人。我喜歡教官。第一因為他性格好,第二因為他長的像我的哥哥。雖然第二個原因比較私人化,但不管怎樣我一定會挺教官到底的,這麼好的教官上哪找啊!

下午氣溫升高,光是站著就能汗如雨下。下午主要是學習踏步。別小看這踏步,連擺個臂都會嚴格要求。前臂抬高25CM,後臂抬高30CM。聽教官一聲令下,大家抬起了左右臂。那個叫累人啊。男女生共站了3排,每排的手臂都要擺的一樣高,一定就是10分鐘,正常人哪能吃得消呢!狠的是動一下就得多定幾分鐘,這弄的大家是兩臂酸痛,吊在半空中都能發抖。像我這樣的體質跑幾步都能氣喘吁吁的,早就支撐不住了。

雖然軍訓是枯燥乏味的,但是苦中有樂。大家都能堅持,沒有特別不耐煩。我的身體每個部位都很痛,很疲勞,但我過的很快樂。因為生活變的充實而具有教育意義。

第三天:

之前,我對軍訓的影響有兩個字:痛苦。但通過了兩天的訓練,感想遠遠不止兩個字。我想用四個字來概括,它就是酸甜苦辣。

一、酸楚中不滅的意志

太陽依舊一點兒也不饒人,雖然她火紅的臉不肯露出來,但是她的熱度直向我們襲來好似放在蒸籠裡面的包子。在恐懼和炎熱之中終於迎來了威嚴的教官,十幾個教官身穿軍裝,邁著鏗鏘有力的步伐向我們走來,那氣勢那威嚴讓我頓時產生了敬佩之心。在教官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訓練場地,接受嚴酷的訓練,但是,我是一個高中生,這點兒苦算什麼,我淡淡一笑,心中一個聲音「打不倒、擊不跨的是我們高中生的意志。」

二、甜入心田的問候

其實,教官並非我們想像的那樣嚴肅不可接近,在休息的時候,我們看到了一個軍人的另一面……和藹可親。「累不累?」「還支持得住嗎?」「怎麼樣?」多麼溫暖的問候啊!仿佛這是炎熱夏季里的一弘清泉,緩緩地流入我們的心田,滋潤著一顆顆乾涸的心。即使再熱,但我們的心是涼爽的。

三、苦但快樂著

軍訓的確苦,不然能讓你稱之為「毅力與體力的訓練場」,但我要說的是,如果軍訓有10分,那麼它將是5分的苦加5分的快樂結合而成。所謂苦那只不過是體力上的,想想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這點苦算什麼呢?再說,不為別的,只為我們是高中生,這點兒苦一定能忍。真正的快樂是精神上的,能在進入高中學習之前,進行一場毅力的磨練,我感到很榮幸。我會很珍惜這次機會,我相信,在軍訓結束之後,我會收穫很多,我不願做一隻只在父母的翅膀下成長的小鳥,我要戰勝脆弱,真正地在心中築起一座堅固的堡壘。

四、火辣辣的太陽、火熱的心

與其說是怕軍訓,不如說是怕太陽。難熬的不就是幾天的日曬嗎?這時候的太陽的確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辣」。有許多同學被太陽打倒了,這除了要有一定的體力素質外,更需要精神上的支持,不能存在想逃跑的想法,要端正自己的態度。今天在烈日下訓練,的確很難受,這意味著什麼?這意味著平時我鍛鍊少了,但我幸運的是發現了這點,我會以勝似驕陽的熱情來征服這次軍訓。

是雄鷹就該搏擊長天,我要說的是,是高中生就該勇敢向前,這點苦難算什麼?只要我們有不怕苦的精神,一切困難都能挺過去。我相信在這次訓練過後,我會變的更加堅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