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國中軍訓心得體會

國中軍訓心得體會

文/彭亞楠

軍訓,相信經歷過亦或沒經歷過的人對它的反應都是累、苦。確實,嚴格的作息時間,長時間的訓練,糟糕的天氣,這些對我們這群嬌生慣養的小孩來說還真有一點兒耐不住。

軍訓,是一種考驗、磨練成熟性的活動。兒時的軍訓,純粹就是遊戲罷了;初一的第一次軍訓,僅不過是一種鍛鍊,而這次軍訓截然不同,性質也得以升華。長達五天的軍訓,讓我明白了太多太多的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話讓我感觸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軍訓後才真正感覺到他的內涵。

當我們如一棵棵松樹軍姿站立時,無人不是在心中默喊:“好累啊!”當我們不斷地重複枯燥的動作時,無人不是筋疲力盡。但人雖沒有鐵打的身體卻有著一顆比鋼鐵還堅強的心。任憑勞累考驗我們的意志,仍然沒有人打退堂鼓。

在這幾天的軍訓中,我們學習了站軍姿、稍息、立正、跨立、四面轉法、蹲下、齊步和跑步,每一項動作都練了好久,因為不僅要求了個人動作的標準,還要求團隊動作整齊一致,我覺得這是最難的,因為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就算可以通過訓練提高默契,但那也需要長久時間的磨合,在短短的五天內,我們又怎能做到?但事實證明大家都做到了,雖然並不完美,但已經足夠了。我們不僅在這次軍訓中收穫了友誼,而且在會操比賽中獲得了第二名。正如我們曾教官所說,並不要求完美,考的是我們的團隊意識是我們對他人的適應與團結,只要做到這一點,就OK了。

在軍訓中,我接觸了在自己印象中有一層威嚴“面紗”的教官,同時我也驚喜的發現,教官也有和藹可親的一面。我們的教官充滿朝氣,又不失軍人的威風,他以嚴格的要求和親切的態度帶領著我們跨越一個又一個障礙。沒有傳說中有“冷酷”只有滿腔熱情,教官以他的人格魅力和辛勤的工作將我們管理的規規矩矩,我毫不懷疑我們將與教官成為真誠的朋友。

那一排排的隊伍猶如大樹一般的佇立在草坪上,那一聲聲口令響亮的迴蕩在每一個芊芊學子當中,口令變了,隊形也變了,這就是軍訓,一種考驗與磨練,一次有組織性的活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