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從現在開始,書寫一個全然不同的結局

從現在開始,書寫一個全然不同的結局

文/盧思浩

總要等到走完那段路,回頭看的時候才會覺得兩邊的風景跟剛才來時有些不同。那些覺得過不去的,也許只是我們太倔強不願意改變,也許只是我們習慣了那些不該習慣的習慣,可是那些傷總會慢慢地癒合,總有一天這些都會過去。

陳信宏在歌里唱:青春是手牽手坐上了永不回頭的火車,總有一天我們都老了,不會遺憾就OK了。他也這么唱著:自己和自己打一架了,想通想不通反正都是這樣了,不會再流淚更多了。有多少錯誤重蹈覆轍,有多少苦痛還不是都過來了,想起來甚至還會笑呢。青春是人生的實驗課,錯也錯得很值得。

人一長大,就會覺得有越來越多的東西弄丟了,身邊的人也是來了又去,走進你心裡的卻很少。我們無法不長大,就像我們不可能不變老,這些都是沒辦法的事。總有一天你會長大,會把那些傷和回憶放下,會愛上另外一個人,也許就這么老去了,關鍵是,你會在這樣的旅途中,曾經有怎么樣的那些人陪伴過你,真心地陪你走過那么一段,願意為你停下腳步。

所以我常常覺得,雖然這樣的成長這樣的生活,會不可避免地讓那些珍貴的人離開,可是又有什麼關係呢,也許那個人不能陪你永遠,也許你也只是陪他走過一段,但是這樣就夠了,因為那些回憶留下來了,至少我們曾經在這樣的一個瘋狂世界裡,一起走過。

也許我們都會這么覺得吧,夢想是一個了冷暖自知的東西,好像無論怎么解釋都解釋不好。自己眼中重要的東西,也許在別人眼中不值一提。夢想太大,就會有人說你幼稚別做夢了,夢想太小,就有人說你胸無大志。其實,別人的看法真的那么重要嗎,能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就很難得了,為什麼要放棄呢。

如果你哭,你只能一個人哭,沒有人在意你的懦弱,只有慢慢選擇堅強。如果你笑,全世界都會陪著你笑,你給世界一縷陽光,世界還你一個春天。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在寂寞中行走,在孤獨中思考,不要期望他人解讀你的心靈,認同你的思想,要知道,你只是行走在世界的路上,而世界卻給了你全部天空。

其實我想告訴你,你不是那么的孤獨,世界上還有很多人,在為了各自的夢想努力著,他們也許快成功了,也許還剛剛開始,但是他們都不曾想要放棄過。這個世界上有那么多的人,想要和你說說話,所以我每次聽起那些歌的時候,都會覺得,真的沒有關係,因為還有人懂我的心情。

如果你心裡不開心,就算窗外是個大晴天又能怎么樣呢也許你說,很多事情不是渺小的自己可以掌握和控制的,但是至少我們可以怎么看待自己的今天。

我們是這個世界的一部分,是這個看起來不怎么美好卻又多姿多彩的世界的一部分,而你知道的,這個世界上總是有那么一群固執的人在努力著。(勵志文章  )相信我,在這個世界上的某個角落裡,一定有跟你一樣的人在向前走著。

也許你可以說很多難聽的話,也許你可以狠狠地傷害我,但是我依舊會繼續向前走。沒有人可以回到過去重新開始,但誰都可以從現在開始,書寫一個全然不同的結局。

我始終記得自己的日記本里的第一句話:做一個像陳信宏那樣的人,至少勇敢地做夢,就算最後夢想只是一個夢想,至少我知道,我努力過。Maybe you say I am a dreamer, but I am not the only one。

  1. [與其擔心未來,如現在好好努力]
  2.  [羊皮卷之九:我現在就付諸行動]
  3. [為現在而活]
  4. [俞敏洪:何必為現在的“無能”而糾結]
  5. [真切幸福地活在現在]
  6. [經典勵志文章:我現在就付諸行動 ]
  7. [與其擔心未來,不如現在好好努力]
  8. [過程勝過結局]
  9. [思路決定出路,格局決定結局]
  10. [格局決定結局,態度決定高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