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人人都有夢想,可夢想未必都能實現

人人都有夢想,可夢想未必都能實現

不要認為人生的路程,一直坦蕩如砥,有時我們拐個彎,或是爬上一段陡坡,你會眼前一亮,耳目一新,原來大地竟會有這樣的人間仙境。不論眼前是天然的還是人文的,都會讓你有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次村”的驚喜!

其實,現實生活中,我們應該要有挑戰、要有夢想。只要你有夢想,就不怕黑夜無光,抬頭望著深邃的天空,雖沒有月亮,但還有無數閃爍的星星。

從前,我是一個不喜歡寫作的人,往往把心底的想法逢人便說,但後來才發現,真正和你分享的沒有幾個人。於是,我決定把內心的想法寫下來,漸漸地隨著我拾取生活碎片的增多,我感覺自己的生活充實起來了。有人問我,你是如何提高自己寫作的,我笑著告訴她,曾經我是一個連作文都不會寫的人,只不過面對黑夜,個個都抱怨夜黑得深沉,而我總喜歡從點滴的星光中,找尋那些光明!

人生沒有彩排,每天都是現場直播,不僅收視率低,而且連工資都難以保障!人生就是一本濃縮的戲劇。在劇中你是主角,也是跑龍套的,你是帝王將相,也可能是乞丐浪人。沒有人知道你是乾什麼的,下一步將要乾什麼。你的人生也許是悲劇,也許是喜劇。在劇中你是悲情的體現者,還是快樂的擁有者,沒有人在意,只有你心裡最為清楚。

少年就是戲劇的序幕,沒有多大意思,但絕對不可以忽略;青年就是戲劇的發展,很多故事需要你去演繹,而這演繹絕對沒有彩排的時間,一出場就是現場直播,沒有人告訴你是對還是錯,是喜還是悲——甚至絕大多數情況下,連你也難以確定;老年就是喜劇的高潮和結局。真正能夠靜下心來回味自己走過的路時,才發現自己的光陰已經不多了,可惜原來的路,很多時間都是在歧途上奔波。

不論你身處何時何地,你幹著什麼樣的工作,你只能現場直播,絕對沒有機會重演。因為人生是開弓的箭,沒有回頭的可能!和你一同笑過的人,你可能把她忘掉,但是和你一同哭過的人,你卻永遠忘不掉!

笑臉是快樂的象徵,和你一同笑過的人,她是來分享你的快樂,而不是分擔憂愁的人;哭臉是悲傷的象徵,和你一起哭過的人,她是來分擔你的憂愁,而不是分享快樂的人。所以,快樂的時候,你的朋友很多,卻大都是酒肉朋友,阿諛奉承;悲傷的時候,你的朋友很少,卻大都是患難知己,真誠坦率。

人人都會分享別人的快樂,但不一定人人都會分擔別人的憂愁。只有能把你裝在心裡,真正為你兩肋插刀的人,才是可交的,才能在你落水的時候,為你丟下救命繩索,而不是在別人的慫恿中,扔下石頭,落井下石。

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且大膽地去做。戰勝自己,拒絕別人不正當的理由,哪怕他官位顯赫、權勢甚重,也無所謂,這就靠的是勇氣。最近看過一部喜劇片《新笑林小子之我最棒》,其中有組長給林小強講笑話的一段鏡頭。故事是這樣的:

在一次聯合國軍事演習中,俄國、美國和義大利三國將領在討論什麼是勇氣。俄國將領大聲喝著,讓我來告訴你們什麼叫做勇氣。俄國將領命令一個士兵爬上電線桿頂端,從上面往下跳,士兵二話不說,立刻跳了下去,結果馬上被送去急救。美國將領看了以後不甘示弱,當場對他的士兵說,讓他們看看什麼才是真正的勇氣,爬上電線桿頂端,然後背對著往下跳。一名士兵自告奮勇,下場當然也是送去急救。義大利將領笑著說,這不算什麼,現在讓我的戰士表現給你們看。義大利將領對他的士兵發號施令,親愛的弟兄你爬上那個電線桿,然後再空翻兩圈,記住,落地的時候頭要先著地。士兵瞪大了眼睛對將領大叫:“去你媽的,要跳你自己跳!”。義大利將領驕傲地說:“看到了嗎?這才是真正的勇氣!”

在這裡,我並不是想讓人如何去跟領導唱反調。現實生活中,有一部分人的思維不屬於自己,而是屬於別人,是別人手中的一枚棋子。別人命令他乾什麼,教唆他乾什麼,他也不進行理性分析,到底是否合乎情理,合乎法律法規,就盲目聽從了。其實很多時候,自己的想法才是最重要的,別人再說得天花亂墜,也未必在你身上行得通。頭在自己項上,腳在自己腿上,大膽地走自己的路,甭管別人說三道四。只要是你想做的,你就有勇氣戰勝自己,而不被別人的言談來左右你的思維。

我們總是喜歡夢想天邊的一座奇妙的玫瑰園,而不去欣賞今天就開在我們視窗的玫瑰。人人都有夢想,可夢想未必都能實現。我們欣賞視窗的玫瑰,希冀它有朝一日變成一座玫瑰園,是有可能的。可我們面對一杯水,希冀它像大海般波濤洶湧、驚濤拍岸,撐起一艘巨輪,這絕對是不可能的,如果有人非要見證的話,那就是痴想。

然而現實生活中,有痴想的人也很多。自己不去努力改變現實,卻總抱怨生活給了自己太多的無情和無奈。於是,沉迷、低調,破罐子破摔,走入人生低谷和歧途。

有人總喜歡活在夢想中,不喜歡面對現實。有一個朋友告訴我,結婚九年來,她覺得自己的老公變了,她們之間丟失了浪漫卻保留著木訥,缺失了激情只有平庸。面對心潮澎湃喜歡浪漫歲月的她,找尋不到熱戀的感覺,於是她總活在熱戀的歲月里,她們的生活變得沉寂,無風無浪,死寂如水。

她的老公總喜歡過得現實點,曾經的甜言蜜語,曾經的浪漫情懷,那都是高凌於生活的,是短暫的。一旦回歸到現實中來,他就必須面對現實的種種挑戰。曾經的話語只能是祝願。正如我們心想不一定事成,所以我們才祝願心想事成,人的一生不會是時時刻刻都一帆風順,所以才有了祝願一帆風順的良言祝語。

  1. 漸行漸遠的夢想
  2. 鳳凰男:為夢想捨棄父母
  3. 無論如何,請保持冷靜的頭腦及向上的夢想
  4. 少年,你的夢想都死到哪裡去了?
  5. 我溫和,但並不代表沒有夢想
  6. 你敢說,你已經為夢想竭盡全力了?
  7. 向日葵不放棄陽光,我便不放棄夢想
  8. 關於夢想的文章
  9. 關於夢想的勵志名言
  10. 關於夢想的名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