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多受苦,多出智慧

多受苦,多出智慧

人人都以為,受苦是一種磨難、打擊和損失,不知道,受苦,其實是一種獲得、領悟與生命的再造。

一個人,生活得太順利,免不了自高自大,為所欲為;一個人生活得太富足,免不了驕奢傲慢,崇尚浮華。生命如果沒有一點波折、一點阻礙,就很容易沉溺在自我滿足的世界裡,無法超越精進,而生命的停頓就是死亡。

受苦,雖然有時痛徹心扉,卻能刺激我們神志清明、性靈覺醒,在“痛定思痛”之後,教養我們的內涵,修正我們的行為,調適自己與天與人之間的和諧,這便是一種進步,一種成長。

我們受苦,有時候是因為違反自然規律;縱情酒色,暴飲暴食,腸胃一定受損,身體吃虧;舍大路而就險徑,出事的或然率必然增加。我們如果不尊守自然的法則,上天也往往藉此提醒警告。勉得因為我們的愚魯無知造成更大的傷害和損失。

我們犯錯,無論是無心還是有意,最後都必須要承受錯誤所帶來的結果:或者是一種教誨管束,或者是上天給我們懲處,好叫我們醒悟,及時回頭。(人生感悟  )因此,受苦也往往在無形中化解了生命中許多窒礙困厄,幫助我們成為一位通達睿智的人。

有時,什麼原因都沒有,受苦,單單只是上天,為了要磨練我們的心志。不斷的挫折,以淬鍊我們生命的彈性與耐力,不斷地打擊,以造就我們生命的堅實和強韌,流血的胸口是為了讓我們更能體會他人的創痛,更貼近人心、更溫柔地擁抱大、正因為受苦,我們了解人的有限,便對上天多一份敬虔莊重,對生命多一份珍惜尊重。小苦小智慧,大苦大智慧,我們的生命就是這樣受益的……

  1. 讓你的人生更幸福的15個智慧
  2. 成長選擇的智慧
  3. 低頭是一種智慧
  4. 智慧人生
  5. 人生是需要一點智慧
  6. 不抱怨的智慧
  7. 成功勵志:持續學習,成就智慧人生
  8. 產生智慧的44條生活哲理
  9. 親職教育的八個智慧
  10. 生活的智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