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沒有什麼天生的好命,只有咬緊牙奮鬥

沒有什麼天生的好命,只有咬緊牙奮鬥

我的一個朋友,總是覺得自己命不好,吃漢堡都能吃出蒼蠅,喝涼水都塞牙長胖肚子痛。她每天上網到凌晨,然後中午十二點起床,過了幾個月她開始間歇地吐血。她說:你看我命多么不好。

我沒法勸好她,可是我沒法不管她。她單純天真,天賦異稟,不知道對人防備,也從沒壞心。她的靈魂總是緊繃著臉惱怒地瞪著這個世界,卻不知我們和這世界一樣,愛她這真誠的小模樣。

我的另一個朋友,她說知道自己胖,交了男朋友也吵架,不把她放在心上,終於分手,她說我心知肚明都是因為自己不夠好。如果我高挑又苗條,有著那個誰誰誰的天使容貌,我一定不會落到這樣卑微痛苦的境地。

可是她是那樣一個容易滿足的可愛女孩兒。當我忙到深夜準備東西的時候,靜靜地陪在我身邊不走開,幫我分擔一些工作後自己又累得上火。即使是再簡陋的工作也總能做得兢兢業業風生水起,上完班買個火燒去自習室準備進修考試。卑微堅強咬著牙含著淚地和生活對抗,硬挺。

可是我還見過一些女孩兒,上名校,進名企,打扮永遠那么得當,神采永遠那么飛揚,生活得總是風姿綽約遊刃有餘的樣子,總有那么多的崇拜和擁簇。我還認識一些女孩兒,身材高挑勻稱,妝容舒服清新,參加各種“麗人”的比賽,在t台上展示風采,台下,總是一片的閃光和讚嘆。

直到我和她們成了室友、朋友,才能看到不會暴露在人前、人人、微博上的那一面。她們挑燈苦讀的夜晚,絞盡腦汁逛遍商店找到最適合的那件衣,五點半起床背掉的那一本又一本單詞書。每周至少三次輪番來的跑步、瑜伽、游泳、舞蹈,成千上萬遍地在大鏡子前踱步、擺位,

年紀輕輕當上項目經理的她撥開藏起的白頭髮,告訴我,並沒有什麼天生的好命。

拿到“帆船麗人”、簽約一個又一個平面的她告訴我:生活這場表演,更需要百遍練習,才可能換來一次美麗。

生活給你一些痛苦,只為了告訴你它想要教給你的事。一遍學不會,你就痛苦一次,總是學不會,你就在同樣的地方反覆摔跤。

包教包會,學會為止。

你以為只有你倒霉、不順、挫折、鬱悶,仿佛永遠看不到未來。

你以為只有你有解決不完的問題,傾訴不完的煩惱,逃不掉的鬱悶,等不來的好運。

你以為大家都是等著天上掉好運,砸到你,從此你衣食無憂,不用努力就很瘦很白很美,坐等著讓人羨慕。不用付出就有回報。

這樣的人有沒有?有,但是真的很少。而且最重要的,你不是。

你不知道那些所謂好命的女孩兒在哪一個深夜多做了哪一道題所以多會了哪一點知識於是比你多了那么0.01分,你不知道,好命的女孩兒也不會知道。

你不知道好命的女孩兒在哪一頓飯比你少吃了哪些東西在哪一個體育場多跑了幾百米所以比你瘦比你美比你精神,你不知道,好命的女孩兒也不會知道。

可是我猜測,她們都會知道,在年輕的時候,不能懶惰,不能停下,要厚積薄發,要不留遺憾,要拼盡全力。(勵志文章  )勤能補拙,苦盡甘來。

都是一樣的人,都會面臨一樣多的問題。人的一生,也不過是解決問題的一生而已。奮力向前奔,一定頭破血流,可能闖出天地,但是不勤奮地拼一下,就只有混吃等死。何來好命,只是自己選擇的路罷了。

回頭望去,誰不是一路的血跡斑斑?

只是在每一個演出、考試、比賽的當口,閉上眼睛,想起這一路鮮活記憶,很充實,已盡力,不遺憾,因為活得太用力而記得那么清晰,不由自主地微笑起來:已經無愧我心,其它盡憑天意。

因為在這條路上,我們並沒有選擇。無路可退,也無法逃避,只能讓肅殺的風凌冽地撲面而來,凍得鼻青臉腫卻不屈地緩慢前行。

不是風雨之後總能見彩虹。

但是咬著嘴唇溫柔又倔強勤奮又無懼的女孩兒總會勝利。

  1. 青春的美好是因為留下了奮鬥的痕跡
  2. 奮鬥書寫無悔青春
  3. 青春不奢華,我們需要奮鬥
  4. 奮鬥是一件容易上癮的事兒
  5. 僅僅朝向高處的奮鬥
  6. 我始終相信努力奮鬥的意義
  7. 職場奮鬥10年之辛酸教訓
  8. 成功人士的奮鬥事跡
  9. 奮鬥QQ簽名
  10. 奮鬥個性簽名
  11. 奮鬥經典台詞
  12. 奮鬥書寫無悔青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