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夢想有價

夢想有價

每一位作家的事業都開始於一個夢想,一個幻想,一個在遠處的地平線上隱現的目標。“我想寫一部小說。”“我想出版詩集。”“我想看到自己的名字以原著者的身份出現在一部電影的螢幕上。”

我的事業就開始於一個夢想。我想讓別人笑。我想寫喜劇。

但每一位作家也都必須意識到,每一個目標都有一個價格標籤。通向夢想的道路不是免費的。要研究,要學習,要實踐、實踐、實踐。最便宜的——通常也是最快的——實現任何願望的方法就是付全價——實實在在地做。

當我決定成為一位喜劇作家的時候,我想去研究這個專業。我想,鮑伯·霍普的舞台表演素材就可以用作參考。鮑伯·霍普是美國著名喜劇明星,他的喜劇素材不僅有趣,而且是可以用文字表達的、純粹的幽默。因此,我決定用心研究鮑伯·霍普。我將他的電視獨白錄製下來,然後把它列印出來。我認真分析其中笑話的形式、措辭、節奏和笑料的安排等。然後,我把那段獨白放到一邊,過一段時間再拿出來看。

幾星期後,我從報紙上挑選新的話題,努力用我從霍普的獨白里學到的技巧寫一些新笑話。雖然我從未見過鮑伯·霍普但是他已經成為了我最好的老師。這個方法果然有效。我開始為一些地方喜劇演員寫腳本,然後為國家喜劇演員寫,然後再為電視雜耍演員寫。然後,這個方法產生了更好的結果。鮑伯·霍普打電話給我了。

“我聽說了你寫的作品,想知道你是否願意為我、為奧斯卡金像獎寫一些笑料。(勵志文章  )你知道,我是今年的頒獎大會主持人,我想看看你有沒有一些適合我表演的笑話。”

這種事情是我想也不敢去想的,但它還是發生了。我拿起一個便箋簿和一支鋼筆,走到我家的後院裡,寫了幾百個關於當前電影、名人以及其他任何可能運用於奧斯卡的笑料。在寫作的過程中,我自然而然地用上了我在那些年中通過研究鮑伯·霍普的喜劇風格學來的小技巧。

霍普先生在電視廣播上表演了我的十個笑話,我興奮極了。第二天,他又打電話給我,說:“我喜歡你的素材。它看起來就像你這一生一直在專門為我寫劇本一樣。”

“我是在專門為你寫劇本,霍普先生,”我說,“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從那以後,我一直在為鮑伯·霍普寫劇本。

在我的這段人生經歷中,有兩點有價值的地方是人們可以借鑑並從中獲得靈感的:首先,要讓任何夢想變成現實都必須付出代價。夢想是有威力的,但只有當你通過研究、學習和努力而使它們得到鞏固時,夢想才能變成現實。其次,只要你努力去做,你就會達到目的。

  1. 有夢想,誰都了不起
  2. 夢想,需要接近地氣....
  3. 你為什麼實現不了夢想?
  4. 漸行漸遠的夢想
  5. 帶上夢想,負重前行
  6. 感動中國觀後感
  7. 2012感動中國十大人物
  8. 感動中國2012十大人物
  9. 2012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
  10. 2012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