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願你前進的路上一直不勿忘初心

這個世界有很多人會說你。

說你性格不好,內向。說你太過於理想,不夠務實。說你天真幼稚,永遠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

做人,至始至終都躲不開別人的說叨。

其實,我們都希望把自己變成別人和自己眼中更好的一個人。所以每天都在改變,在努力、在勤奮中把自己練就的更好。

於是,我們不斷地把精力投入到學習,投入到工作,投入到處理人情世故中去。

有人會問,人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呢?有人說:這就是現實。沒辦法,身邊的處境是這樣。

但是,內向的人就一定不好嗎?理想人的就一定不務實嗎?天真的人,就一定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嗎?其實,並不一定是這樣的。

有人可能對你說過,你是一個傻子,將來會一事無成。但是這個世界還有很多傻人有傻福的人。有人說你幹的事業,前途堪憂。但是不堅持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到彩虹。有人說你內向,不適合幹這一行。我說你錯了,這跟性格沒有多大關係。真正能把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他是不會去聽別人告訴你這也不行那也不行的一個結論判斷。

所以,我們每個人所走過的路,做出過的選擇,在沒有違背倫理道德及法律的前提下,應該更多的憑心去走、去選。因為人的一輩子並不長久,至少自己喜歡的東西能讓你每天感受到快樂。

同時,我們應該也要花更多的時間去思考,思考自己以前走過的路,對於將來的你到底有多大的幫助。我們也要花更多的時間去糾正,糾正之前所犯下過的錯誤。我們也要花更多的時間去追逐,追逐自己真正憑心嚮往感興趣的東西。直到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我們總能看到一個人下班,一個人擠捷運、一個人躺在漆黑的房間玩著手機。我們總能碰見一個人去一個陌生的地方,一個人拆著肯德基里的漢堡盒,一個人拿著單眼這也照了那也照的畫面。我們也總能體會別人分手後獨自悲傷時的樣子,一個人在穿越長長的斑馬線時疑慮這是紅燈還是綠燈、一個人加班到深夜感受周圍除自己外敲著鍵盤的那份寂靜。

其實,正如現在的我在不斷寫著自己一個人看的文字一樣,表現出同樣的心境。

對,我也是孤獨的,或者說我們都是孤獨的。因為一個人沒辦法去避免孤獨,恰如有這份孤獨的存在讓你擁有更多的時間拿去思考。

我們都在咬牙堅持,所以孤獨的路上不只是你一個人。

每個人孤獨的表現形式是不一樣的,有人擠在密密麻麻的人群堆里是孤獨的,有人在享受大自然給予的這片寧靜時是孤獨的,有人整天去圖書館裡泡著看著厚厚的一本書是孤獨的,有人生病躺在醫院沒有親人的陪伴是孤獨的。

它像極了一個無孔不入的幽靈,而且在你看不見的地方緊挨著你不孤獨的世界。

可能很多人剛步入社會,迷茫又孤獨。像我一樣,身邊除了自己,跟自己最親近的我想也就只有那張能夠讓你每天睡上八小時的床了。

其實,這只是你看似短暫難熬的一段時間,但是很快就會過去。也總有一個人會出現在你不久之後的未來,也總有很多新鮮的東西在不經意間像陽光一樣照進你那內心荒涼的世界。願孤獨的人不再孤獨。

夢想是什麼?我覺得夢想它應該是一個時刻讓你感受到快樂的東西。

很神奇,擁有它,就能讓你產生出無比強大的力量。

尤其是年輕人,我們都應該去做一個敢於追夢和敢於圓夢的人。也許這個過程會讓現實挫傷了你,但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不過就是流了點血。貼上一塊創口貼就好。

這個世界有夢想的人有很多。但是,真正敢於追逐和圓夢的人畢竟是少數。所以,我們應該要成為少數追夢和圓夢裡的這一批人。直到把夢想實現。

我寫文兩年,每天堅持,因為我想挑戰一下自己,想看看自己哪天才能把文字寫不下去。這就是我的夢想。但是,現在覺得這夢還離我挺遙遠的。因為,每天不間隔的寫文,讓我已經忘了什麼時候才能停下筆。

也不知道這兩年下來,我寫了多少字。但是這樣年復一年的堅持,讓我越寫越想去寫,然後成為了一種習慣。

我應該感謝自己這兩年來的一直堅持。如果不堅持,我從來不會知道我最大的愛好是寫文。

有人問過我,怎么才能把文字寫好?其實,這個問題我起初剛寫的時候,也疑問過,也思考過。但是這樣並沒有讓我找到答案。而是不斷的實踐和行動讓我找到了想要的答案,那就是拚命地寫。

不要讓自己成為一個只愛做夢的人,而是要讓你變成一個敢於追夢和圓夢的一個人。

有人會問我,堅持自己的夢想,這能當飯吃嗎?我說,不能。甭管夢想實不實現,但至少能感受到其中那份難能可貴的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