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郎寬:理性評估夢想

郎寬:理性評估夢想

去實現夢想,不管結果如何,努力過才不會後悔。

青春之路,始終人在旅途,20年輾轉6座城市,郎寬也覺得自己的青春有點「奔波」。但追逐夢想的腳步永遠不會停。

郎寬的第一份工作是做一名教師。不到一年,她突然辭職,決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上世紀90年代,青春年少的郎寬懷揣夢想來到深圳,機緣巧合進入了金融保險行業。「這是一個迅速發展的朝陽產業,我覺得未來一定會有前途。」

2001年,郎寬已是業內某知名企業的中層管理幹部。她開著白色跑車,出入高檔寫字樓,還成家做了母親。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進行,郎寬卻再次作出令人不解的決定。「出國留學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郎寬說,「我的人生其實一直圍繞著夢想進行。」

辭去令人羨慕的工作,郎寬到澳大利亞攻讀MBA。得益於6年的從業經歷,郎寬比別人提早一個學期畢業。

畢業後,郎寬在雪梨從事國際文化傳媒工作。就在她已經拿到工作簽證,打算舉家移民時,世界500強企業、中國最大的保險公司——中國人壽的召喚改變了她的人生計畫。「恰好公司全球上市,急需國際化人才。加上提供的平台很好,我也就回國了。」

在北京工作沒多久,郎寬就被派駐香港,籌建香港代表處,任中國人壽駐香港首席代表。2010年6月,正當在香港的工作卓有成效時,她又選擇回到北京總部,開始熟悉業務領域工作。

對於郎寬選擇擔任縣域保險部總經理一職,許多人都很意外,同事開玩笑說,她從「港姐」變成了「村姑」。「縣域保險能夠惠農,雖然不是做慈善,但也是民生工程。」郎寬說,「好多人認為我可能不會適應。其實工作不分高低,關鍵是要有好的心態和狀態去把工作完成好。(勵志文章  )心裡有陽光,哪裡都會有陽光」

如今,郎寬經常和最基層的民眾打交道。說起自己的工作,她的聲音透著驕傲:「一些人對保險有誤解,其實我們在做的都是很有意義的事。比如和各級政府合作推動惠農助農的小額保險保障工作,覆蓋人群已達到3000萬人。前一段時間,我們還到西藏去幫當地農牧民投保小額保險……」能夠為廣大低收入人群送去保險保障,讓郎寬覺得很快樂。

回望青春之路,郎寬從來不曾為任何一次選擇感到後悔。因為每一次做選擇前,她都會認真評估夢想的可行性。「年輕時,人們往往感性地看待夢想,但在成長過程中,應該學會把個人夢想與職業生涯規劃結合起來,多作力所能及的貢獻,積累與釋放正能量。」郎寬說,「我是個不甘平庸的人,直到現在我也依然渴望學習新知識,不斷與時俱進,始終站在潮頭,準備迎接新的挑戰。」

  1. 有夢想才有希望,有夢想才有未來
  2. 夢想,需要接近地氣....
  3. 你為什麼實現不了夢想?
  4. 人人都有夢想,可夢想未必都能實現
  5. 漸行漸遠的夢想
  6. 無論如何,請保持冷靜的頭腦及向上的夢想
  7. 帶上夢想,負重前行
  8. 我溫和,但並不代表沒有夢想
  9. 你敢說,你已經為夢想竭盡全力了?
  10. 向日葵不放棄陽光,我便不放棄夢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