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別在20歲的時候過40歲的生活

別在20歲的時候過40歲的生活

二十年來,我晚上一點睡,早上七點半起,喝一大杯水,吃一隻蘋果,然後吃全麥吐司。中午吃雞丁和芥藍。吃完飯洗衣服,衣服必定是前一夜放上洗衣液的。兩天看一集美劇或者一部電影。每個月買兩件衣服,不多不少。上午學習,下午實習,不會把學習的事情挪到下午做,也不會把工作的事情放在上午處理。成績,社團,實習,活動,一個都不能少,還要有個興趣愛好什麼的。這樣的人生就是好的人生了。如果還有一個男朋友,長得不壞,背景不壞,前途不壞,那就更好了。

實在是沒什麼可挑剔又沒什麼安全感的人生。我突然這麼覺得。

拚命學習,怕以後買不起房子。拚命套磁,怕申不上學校。拚命買衣服,怕自己比別人難看太多。拚命提醒別人我的生日快到了,怕過生日時沒人想起我。拚命,總之,做什麼都挺拚命的。甚至拚命談戀愛,怕以後沒人要。

去看我的部落格,那些個流水帳基本上每天都恨不得列個表出來,分別是學習、工作、娛樂項目、拍拖,然後再恨不得再打個分。

實在是可笑又沒什麼可圈可點的人生,我突然這麼覺得。

想未來想得太多,就真的容易活在未來了,人生最悲哀的事情,無外乎是在二十歲的時候,拿四十歲的心態來活過了。

申上個好學校去念書,那亦是人生難得的一部分經歷,在另一個五光十色的城市求學,走路,看書,吃飯,生活。但那並不代表這就是一個美滿的人生了,太多的路,最後都會殊途同歸。

有個不錯的男朋友可以被八卦,你們有段未來讓你暢想,不是壞事。但是如果整段感情都來自於一個安心的未來,又怎麼可以。我靠近你,不是因為你什麼都好,不是因為你能給我一個安心而不錯的未來,不是因為你是我的男朋友,不是因為我覺得我們肯定這一輩子會這樣好好走下去,不是因為再找一段感情代價太大,而是因為,我愛你,我覺得看到你,就會心動。在這段感情中,除了愛,我別無所求。這樣一想,連分手都會輕易很多。

丁鵬亮說,我覺得你原來把太多的未來都放在了我們的關係中,但是我想你覺得這樣很幸福,那我也慢慢接受了。如果哪一天你覺得和我在一起只是在指望那個未來,覺得要離開我了,那我也能夠接受。我覺得,以後和你結婚組建一個家庭和現在我們出去玩一天這兩件事情沒有什麼區別,都是兩個人去做的事情而已。

我原來總想,要把兩個人的未來放在一起計畫,這是成熟的愛了,好累。去做大家喜歡做的事情吧,如果有愛,在天涯,在海角,那都沒有關係。

去約會,不用有很長很詳細的計畫,把每一個細節都想得那麼清楚,不用把每一個指甲都塗得剛剛好,就是出去走走,不用擁抱,不用接吻,就很好。

去遠方,不用每次都等到考試結束,比賽結束,托福結束,申請結束,那樣的話,這個Deadline結束了,還會有永無止盡的 deadline.。如果你覺得想出去走走了,那就坐上大巴車,兜兜轉轉去吃一塊好吃的芝士蛋糕吧。(勵志文章  )不用每次都想要95剛剛好的體重,愛你的人,又不會嫌棄你的體重,很多時候,我們只是過不了自己這一關。

至於職業?再多的規劃都是屁。找一件喜歡的工作,全身心地去做,夠養活自己,夠租個房子,還有一些發展空間,是不是就不錯。

覺得累了,就去跳段舞,奮力地把自己摔得這裡腫那裡腫,再出一身汗。

還有,最重要的事情,是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都不能毫無牽掛地去做喜歡做的事情,我們都要先養活自己,賺一點小錢,在世界上有個小位置。丁鵬亮說,可是,可以把喜歡做的事情貫穿在一點一滴的生活中,很多天後,你的軌跡就跟別人不一樣,會更接近自己想要的方式。最後,才會更有可能等自己終於完成了那個重要的基礎之後,灑脫地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們為什麼而活?為每天按時起床,喝水,吃蘋果,洗衣服?為每個月按量買衣服,看電影,讀書?為了更好的學歷,更好的房子,更好的工作?為了一個般配的男朋友,一段穩定的婚姻?為了用四十歲的心情來過二十歲的人生?

我們為什麼而活?小時候為了走出那個小山村,現在為了走出北京這個大城市,將來為了走出地球去見火星人?

我們為什麼而活?羅素說,因為愛,因為對知識的渴望,因為對人類的苦難不可遏制的同情。

我們為什麼而活?因為我們活著。

再不暢想未來,再要好好生活。

  1. 把自己選擇的生活過好最重要
  2. 將生活扛在肩上,風雨兼程
  3. 人生五不:生活本來就不需要太累
  4. 生活,不分專業
  5. 生活,輸什麼也不能輸心情
  6. 心態平和帶來生活的幸福
  7. 開悟後,還要在生活中磨鍊
  8. 不是你戰勝生活,便是生活將你碾碎
  9. 別讓抱怨毀了你的工作生活
  10. 莫讓優裕的生活害了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