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怕,就會輸,不怕,有可能贏!

大部分人在應對某件大事之前,心理上會有所顧慮、擔心和害怕。如果你的恐懼占了上風,你就會失去自信,結果自然是做不好,必輸無疑。但如果你的勇敢和無所畏懼占了上風,那么你就會勇敢專心去做事,結果雖說不是百分之百會贏,但最起碼會有贏的機會。

一隻老鼠總是愁眉苦臉,因為它非常怕貓。上帝同情它的遭遇,便施法把它變成一隻貓。老鼠變成貓後又害怕狗,上帝就把它變成狗,但它又開始怕老虎,上帝就讓它做老虎,它又擔心會遇上獵人。最後,上帝只好把它變回老鼠。上帝說:不論我怎么做都幫不了你,因為你缺乏面對現實的勇氣,擁有的只是老鼠膽!所以你只能做老鼠。

藉口太多的人,成功總與他無緣,最後注定只剩下嘆息,後悔終老。做任何事情,怕,就會輸一輩子!

不要害怕不要擔心,所謂的成功人士,無非是比別人多付出,多經歷了磨難的人罷了。怕創業的風險,怕路上的痛苦,由此會產生成千上萬種理由,於是他你是必敗無疑了。鳳凰涅磐鷹擊長空,正是因為它們的無所畏懼方成就震撼人心的美麗。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他是踩著無數的失敗和痛苦走過來的,當然在此之前他要以不害怕為前提,在荊棘之路上奮勇前進。

參加某項比賽之前,你會擔心,會害怕;領導安排去和客戶談業務,你害怕失敗,擔心不能簽單;有好項目朋友讓你去創業,你猶豫不定,踟躕不前。如此何談成功?

古代兩兵交戰,上戰場之前將領們都要進行一番鼓舞士氣,這樣士兵們就不會膽怯,英勇倍增。士兵們在血雨腥風的戰場上滿腔熱血英勇殺敵,連死都不怕了,還怕什麼?如果士兵們前怕狼後怕虎,那仗不打便輸。當年曹劌以出色的才智幫助弱小的魯國在長勺打敗了強大的齊國。為後世留下了“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的真知灼見。對此曹劌做了這樣的解釋“作戰是靠勇氣的。第一次擊鼓振作了勇氣,第二次擊鼓勇氣低落,第三次擊鼓勇氣就枯竭了。他們的勇氣消失了,我軍的勇氣正旺盛,所以戰勝了!

《激戰》中有句台詞說的很經典:記住自己這次為什麼走上台,既然上去了,不要怕,怕,你就會輸一輩子。的確,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你如果不怕,而是去拼力一博,即使失敗了又如何?最多不過是浪費了一段時間;但你如果怕,你只會繼續輸下去,直至你的人生盡頭。有些事情,不是為了結果,而是為了給自己一個交代,讓自己以後能說出“不悔”二字。

魯迅先生曾經說過:“真的勇士,敢於直面慘澹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在人生的道路上,如果選擇了退縮,你的人生就輸了。所以我們做任何事都要有勇於面對的精神,勇於承受失敗的結果,只有這樣才能有美好精彩的人生。

人生本來就是一場賭注。害怕輸的人永遠贏不了,不怕輸的人,有可能會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