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小心,那個叫「更好」的敵人

生活也好,愛情也罷,好了之後,總想著更好。

若是有個人愛上了你,十有八九會對你說:因為愛你,所以要讓你變得更好!於是,對方躍躍欲試,你也雀躍不已,兩人開始朝著「更好」的方向一路狂奔。

何謂「更好」?

若是男人,就得多點上進心,在工作上積極進取;若是女人,難免就得把自己修煉得十八般家務樣樣皆能,還得內外兼修,培養點詩書氣質。本來,你覺得如今的生活並無不妥,可若是有這麼一個人願意和你一起分擔「更好」的擔子,不就是愛的表現嗎?

你以為碰到了真愛,明天也會更美好,可結果往往事與願違。

你本來挺好,也挺知足。可後來,對方帶著你,一路朝著「更好」高歌凱進。於是,你眼睛淨顧著盯住「更好」,而忽略了如今本來就擁有的「好」。這些「好」儘管沒有你認為的「更好」來得更誘人,但是,也已經是別人眼中的美麗風景了。

你一路往前奔,盼著哪一天,生活和愛情走到一個「更好」的站點,就可以從此高枕無憂,可多數人並不見得能如願。就算真的有這麼一天,到了你本來認為的「更好」之後,又會有新的「更好」的目標出現。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這是「更好」的道路上一條亙古不變的金科玉律。

所以,你恐怕要到了最後,才發現「更好」原來就是吊在驢子前方的那條蘿蔔!一直往前走,卻沒有夠得著的那天。結果,放眼四周,原本沒那麼好卻容易知足的那些人,小日子過著過著,卻也過出了悠長幸福的味道。

你後悔莫及。可是,你曾經擁有的那些「好」,不就是被你用「更好」逼走的嗎?

太多這樣的人,太多這樣的愛,為了所謂的「更好」,而忽略了眼前的「好」。你盼著對方能達到「更好」的樣子,那樣才值得你好好去愛,卻不願去挖掘如今的「好」;你願意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花在虛無的「更好」上,卻不願意好好珍惜眼前的「好」。多數情況下,「更好」是條不歸路。你在這條路上,不見得有收穫,但失去是肯定的。你說,你的愛情、你的生活,怎麼可能真的「更好」?

你一直在「更好」的道路上,掙扎著、奮鬥著、痛苦著。你從來沒有停下來,好好感受一下生活的「好」。在你眼裡,不如你「好」的別人,都過得挺好了;可唯有你,為了「更好」,卻硬生生把好生活葬送了。

發自內心地想要「更好」,是好事兒。可若是為了愛,硬拉著對方一起奔赴「更好」,最後恐怕會事與願違。在愛情的風景里,請提防一個叫「更好」的敵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