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別花時間在那兒想東想西的,站起來就是了

別花時間在那裡想東想西的,站起來就是。起身去做點什麼事,不但可以讓我們的心思遠離困苦的糾纏,還可以改變我們對困苦的感覺,緩解困苦所帶來的壓力。

我在一個人氣很旺的網站上看到了一個孤零零的帖子,傳上去有一段日子了,已經深深沉入了壇底,沒有一個人給她回應。

她是這麼寫的:突然間發現自己竟然不知道怎麼去愛一個人了。突然間發現好像沒有人愛自己了。也許,人更多的時候要學會自己愛自己,但有時候竟然不知道該怎麼去做。

深圳這幾天冷了,還下著毛毛雨。我不喜歡下雨天。下雨天總讓我心情跌落,總覺得孤獨溢滿全身。已經忘記酒的味道了,有一刻我拿起電話很想找個人陪我去喝上一杯。這些日子,我一直在對自己交代過去,從自戀到自剖,又從自剖到自戀。我覺得自己傻到極點,有時,我甚至覺得我不認識鏡子裡的自己。

別花時間在那兒想東想西的,站起來就是了

成長的過程中,我總是處於「即將可以快樂」的地步。原本我以為考上大學的時候,「即將可以快樂」,可是等我到了大學,一切都沒有改變。然後我想,等我畢業找到了工作,我就會快樂了,可是當我真的考上了公務員後,我還是不快樂。後來我又想,等我找到愛我的人,結了婚,有了小孩之後,我「即將可以快樂」,可是事實證明,還是沒有改變。半夜醒來,看著睡在我身邊的他,我竟然有點不認識他的感覺:他是誰?為什麼睡在我身邊?卻又有那麼熟悉的背影和體味。我試圖去撫摸他,他卻翻了一個身,背向著我。在這一秒,我覺得他離我好遙遠、好遙遠……我不喜歡遙遠的感覺,覺得從心底酸到心頭裡。

好累喔!沒工作的我怎麼覺得如此累。我很想做一些改變,可是改變在哪裡?該怎麼去做呢?

每一天,我都活在這樣的心情里,誰來幫幫我?

這幾乎是我見過的,最簡單真實的心情文字了。

我給她留言,只有我一個人給她留言,不知道她會不會看到我寫的這一句話:「別花時間在那兒想東想西的,站起來就是了。」我不知道,這句話能對她有多少作用。我希望,這句話至少能讓她不要每天等在電腦旁,把自己的苦水倒在上面,痴痴地傻等「誰來幫我」。其實解決問題的辦法很簡單,就是挪動你的身體,動起來。人一旦行動,就肯定有「下一步做什麼的打算」,一旦開始了「下一步做什麼的打算」,一切都好辦了。

有了「下一步做什麼的打算」,我們才會把注意力集中在追求快樂上,而不是在避免痛苦上。

有了「下一步做什麼的打算」,我們早上就有起床的動力,就可以讓痛苦的時光好過—些。

給自己的生活一點目標或者企圖吧!想一想有什麼值得奮戰的事。

是的,你要是想沒有任何目標地痛苦地挨著、扛著、活著,誰也不會阻攔你,但何必呢!

生活的動機往往來自兩樣東西,不是遠離痛苦,就是追求歡愉。

追求歡愉有什麼不好?

要想改變,就必須行動!

別花時間在那裡想東想西的,站起來就是。起身去做點什麼事,不但可以讓我們的心思遠離困苦的糾纏,還可以改變我們對困苦的感覺,緩解困苦所帶來的壓力。

行動創造出目的。有了目的,我們才知道要往哪裡去,去追求些什麼。沒有目的,生活就會失去方向,而成了痳木的人。為什麼有這麼多人不快樂?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的生活沒有意義、沒有目標,只知道唉聲嘆氣,不知所措,卻不知道改變一切的秘密就是——動起來!

動起來吧!去走走,哪怕去找點東西吃,對自己也是相當有利的,因為你不光從食物中得到了精力,尤其重要的是從心裡獲得了一股行動的熱情。這股熱情會越積越多,讓你對事物有所企求,有所期待。那樣,日子就好過多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