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為什麼你總是要做底層最累的活?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去了一趟南京展,很多參展商都是從天南海北,上千上萬里地趕過來的,工作人員忙碌的連吃便當的時間都沒有,更苦的還是各個公司的司機和搬運工,大老遠的將產品、活動布展等物什用大貨車運到會場,從車上一個個卸下來,展會結束了又要勞神勞肺地再拖回去,工作量便可知有多大。而那些參展商老闆們,一般不需要不出面,即使出面那也是在VIP洽談區愜意地喝著咖啡和客戶談天說地,亦或是在自己的展廳內溜達幾圈,指點江山,有的看某個員工乾的不順眼,還要上去罵罵咧咧幾句。

而我們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最髒最累的活都是你的。為什麼那些老闆可以趾高氣揚的站在你的面前,既不需要幹活還可以隨意說你兩句。誰賦予他們這樣的權利?說白了還不是你自己嘛。因為他已經承受了你沒有承受過的磨難,所以他比你更成功,如果你再沒有反思過自己究竟該去做些什麼,怎樣去提升自己,然後改變這種現狀,那麼你就永遠要在他的權威下,乾一些底層最累的活。

有人可能說,老闆不是人人都能做的,那都去做老闆,底層的活誰來乾,也許你這樣大公無私的阿Q精神會讓你乾的更開心些。可是,你就沒有那麼一點想法,一點進取心,讓自己和家人的生活過得更好一些?

下面就簡單地說說,我們該有哪些行動了!!讓我們一起共勉,努力使自己改變吧!

不要只埋頭幹活,抬頭看看比你混得好的人在做什麼!

有句話說得好,如果你回憶下三年前你拿的薪水和做的活,如果現在和三年前是一樣的,那麼你三年後將還會是如此。即使是三年後最同樣的活,而工資漲了一點,那你也別存僥倖心理,只是全國GDP提高了,人均消費水平增長了,記住,如果你不努力,你的工資永遠漲不過物價。

所以,當你覺悟到這一點,那麼就趕快停下手裡的活,抬頭看看你周圍的朋友和同事,那些和你一樣大的甚至比你年齡還小的,混得比你好的,他們都在做什麼。然後,你再花上你玩遊戲、唱K、看泡沫劇,向別人抱怨自己工資低幹活苦的那麼一點點時間,靜下心來認真地思考一下,你究竟在做什麼,你為什麼只能做這些,你真正想做的是什麼你,而你和別人的差距又是哪裡?先找到自己的短板,然後樹立目標,而不是一味地只知道埋頭苦幹。

樹立目標,長期和短期的,然後一步步去努力實現!

每一天,不可以抱著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心態,有的人在工作上總是能拖就拖,遇到有難度的工作是能躲就躲。也從來沒想過去接收一些挑戰性的工作,更沒想過要有自己的目標和夢想,每天都是上班下班,吃飯遊戲或者泡沫劇,轉眼一年又一年,恍惚過後才發現同學聚會時,那幫曾經不如自己的人一個個混得都比自己好,都挺牛逼,現在就連和自己說話的強調都帶有一種慣有的領導味,再看看自己,仍然是5年前10年前乾的那樣的工作,薪水也沒漲上多少,這才覺得自己這麼多年來耗費了多少寶貴的光陰。別人都是跑得,而你卻向蝸牛一樣爬的,你怎麼趕的上人家。

所以,趁現在醒悟還不晚,找到自己的航標,從周計畫、月計畫、年計畫開始,樹立目標,努力一步步去追趕。總有一天,你會發現,曾經的努力和嘗試在當時是一種艱巨的考驗和痛苦的掙扎,當你真正走過以後,會發現這個過程如鳳凰涅盤般美好!是你這輩子都值得珍惜和珍藏的寶貴記憶。

8小時之外,是你和別人拉開差距的最關鍵時候!

如果,你只在乎那8小時的工作時間裡認真努力,那麼你就永遠不可能走得更高!成功的人背後付出的艱辛除了他自己沒有別人知道。羅馬不是一日建成的,那些成功的老闆也不可能是一夜暴富出來的,他們也是遭受了N人白眼,吃了常人不能吃的苦,幹了常人都別願意幹的事,走了常人都沒有走過的彎路,然後又有一顆覺悟、上進的心才走到今天這一步的。

所以,上班裡的8小時你可以當它是個陪練場,努力的去做好自己的工作,並接收任何一個挑戰,然後不斷地提升自己。而8小時之外正是你最需要努力的時間,努力的補足你的短板,拓寬你的長處和優處,做些能夠讓你成長和進步的事情。

讀書,讓自己做一個真正懂生活,知品味,善於觀察自己的人!

書,是你人生最好的伴侶!它能讓你看清這個世界,看清自己。除此,還能開闊你的眼界,讓你明白該怎樣對待自己、對待生活,也讓你汲取更多的營養,讓你收穫更多的驚喜,讓你提升更大的深度和廣度。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去選擇一些書,同時也要方方面面涉及一點,這樣你才能站得更高看的更遠,比如理財、人際交往溝通、哲學、金融、歷史,不在乎有多深入,但一定要略懂一些,這也是你和別人溝通時的一種談資,記住,這個世界有許多你不懂,且需要你去探索的東西,當然這也要切合你的目標,選擇與之相關的書籍,也不能天馬行空想看什麼看什麼,畢竟你的時間是有限的更是寶貴的。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可以幫你!只有你自己腳踏實地,所以不要再沉浸於那些成功人士的機遇而異想天開!

成功沒有捷徑,除非你是富二代或官二代。除此,你只能靠你自己,一步一個腳印踏出來,也永遠不要相信那些成功人士的傳說,對於你來說,你達不到他們的境界,也不是每個人都有他們一樣的狗屎運。

你只有自己認準目標,努力前行。將一個個的困難踩在腳下,一步步攀登上去,你也別想著能和馬雲、馬化騰他們一樣,掌握世界的財富,你要做的就是怎樣使自己過得更好一點,怎樣實現自己理想的目標,如果你還有夢想的話,那就在最美好的年華,腳踏實地拼搏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