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懷揣夢想上路

懷揣夢想上路

90後,是我們這一群充滿活力和叛逆的代名詞。“年輕,沒有什麼不可以。”年輕,似乎是我們90後的專利。或許如今我們已經邁著輕狂的步伐走向了社會。年輕的我們不缺乏闖蕩的動力,也不缺乏苦幹的能力,缺的,僅僅是一顆懷揣夢想的心。

我年輕,我有希望,我心中有夢想。

如果說青春似太陽,充滿著希望,那夢想就像縷縷陽光,將希望帶給世界,引領我們走向光明;如果說青春似舞娘,充滿著靈性,那夢想就像輕盈的舞姿,將靈動灑滿大地,灑向芸芸眾生,;如果說夢想似樂曲,充滿了歡樂,那夢想就像演奏的琴手,將歡樂傳出九州,傳遞給你我他……

懷揣夢想上路,讓夢想隨我們一起飛翔。即使那夢想看似有些固執,但只要她夢給我們帶來幸福,就帶她飛向藍天。2009年,一位收舊書的婦女感動著十數億的中國人——李靈。為了能讓鄉村孩子讀上書,她毅然捨棄校長的顏面,在城市中推著腳踏車收舊書。當孩子們爭搶著那些舊書,猶如飢餓的人撲向麵包時,這位80後的女校長眼角會閃過一絲微笑和黯然。她帶著一顆為了孩子的夢想的火熱的心,在鄉村和城市中掙扎著,掙扎著……但誰又不為這位80後豎起大拇指呢?她用那顆懷揣夢想的心向世人宣告:80後好樣的!而我們90後呢?我們的路在何方?或許當我們那顆躍動的心充滿夢想時,我們會發現路在腳下。

懷揣夢想上路,讓夢想照亮我們前進的方向。正確的人生方向能讓我們少走彎路。夢想就像風向標一般,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都會給我們指出正確的方向,照亮正確的路途。美國新任總統黑人歐巴馬,用獨特而果斷的風格閃爍在世界的政治舞台。然而,小時候的她。是一個地痞流氓般的青年,甚至曾經因為吸毒而進過戒毒所!然而在她22歲時,他覺悟了,他告訴父母:“我要做總統……”他的夢想可笑嗎?不!這並不可笑!因為他擁有夢想,是夢想照亮了他生活的道路,是他清晰了前進的方向。你擁有夢想,你就擁有希望。二十年後的他如願以償,成為繼林肯以後的有一位黑人總統。雖剛上任不久,但以卓越的成就和非凡的影響,贏得世人的高度稱讚。他擁有一顆懷有夢想的心,在光明的前進路途中,踩下一個又一個堅實的腳印。我們呢?我們前進的方向呢?或許當我們讓那份夢想占據我們的心田時,我們會發現前途一片光明。

懷揣夢想上路,讓夢想賦予我們生活的勇氣。即使遭受再多的挫折,只要我們擁有夢想,我們就會向林肯一樣,越挫越勇,最終成為生活的強者,生命的主人。1816年,家人被趕出了居住的地方,他必須工作以撫養他們。1832年,競選州議員——但落選了!1833年,向朋友借錢經商,但年底就破產了,接下來花了16年時間,才把債還清。1838年,爭取成為州議員的發言人——沒有成功。1840年,爭取成為選舉人——失敗了!1843年,參加國會大選——落選了!1846年,再次參加國會大選——終於當選了!1848年,尋求國會議員連任——失敗了。1854年,競選美國參議院——落選了。1856年,在共和黨的全國代表大會上爭取副總統的提名——得票不到100張。1858年,再度競選美國參議院——再度落敗。1860年,當選美國總統。國學大師翟鴻桑先生說:“失敗,就是暫時的不成功。”這句話在林肯總統的一生中得到最堅實有力的證明。雖然生活並不如意,但只要有一顆充滿夢想的心,我們就有生活的勇氣。90後的我們,如果用夢想武裝自己,就會成為一位引領90後生活的強者。

朋友,懷揣夢想上路吧!擁有夢想,我們就能創造屬於我們90後的奇蹟。90後的我們叛逆,但我們並不是一無是處。我們擁有一顆火熱的心,一顆被改變世界占據的心,我們必將讓世界為我們而瘋狂。朋友,當我們的子孫長大後,我們可以很自豪地說:“雖然我們生在90後——20世紀在我們年幼無知中結束,但我們創造了21世紀的奇蹟。”朋友,你能做到嗎?我相信你能!因為你我他都懷揣著夢想上路……

  1. 帶著相信上路
  2. 勵志人生:帶七句話上路
  3. 寫給高四的兒子:調整自己輕裝上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