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跑著跑著就到了

上師範學校的時候,我被選拔為學校的運動員。我爆發力比較強,擅長短跑,常常參加短跑比賽。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很快就到了學校一年一度的冬季越野賽。體育老師對我說:「萬米越野賽,你也要參加!」我聽了,驚訝地張大嘴巴,不情願地說:「萬米?我不擅長長跑啊!」老師笑笑說:「試試吧,就當作鍛鍊,能跑多遠就跑多遠,堅持不下來也不要緊。」

越野賽那天,我在起跑的槍聲中邁開了腳步,心裡卻想:跑到哪兒算哪兒吧。因為平時短跑訓練得比較多,所以剛開始我就迅速超越了身邊的很多同學。跑了一段以後,我找到了一種合適的節奏,跑起來並不覺得累。就這樣,我慢慢地進入了狀態。賽程過半的時候,我已經跑到了隊伍的前半部分。這時我感到累了,但看著前面的人一個個被我超越,我還是鼓足勇氣跑了下去。當累到一定程度時,我竟然感覺不到累了,雙腳有節奏地向前奔去。學校里很多長跑健將,之前我都難以望其項背,現在我竟然能夠一個個超越他們。這種成就感支撐著我繼續跑下去。我對自己說:「好好跑,能跑多遠就跑多遠!」

跑著跑著,我竟然看到了終點!我心中忽然升騰起一股莫名的力量,這時我便加速奔跑,開始衝刺。因為經常練習短跑,所以在衝刺過程中,我所向披靡,一路超越了所有選手,衝到了最前面。當我第一個衝到終點時,我自己都恍惚了:這是真的嗎?周圍響起歡呼聲,體育老師跑過來沖我豎起大拇指,說:「好樣的!讓我刮目相看!」我創造了自己的奇蹟!連我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這次勝利是我無論如何都沒有想到的。

有時候,人的能力真的是無窮的,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能跑多遠,但跑著跑著,就戰勝了自己。驀然回首,一切都成了身後的風景,你已經成為一個全新的自己了!你擁有了屬於自己的海闊天空,也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大境界。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剛開始時並沒有什麼遠大的目標,但卻不停地向前奔跑,跑著跑著就豁然開朗起來。記得多年前,我愛上了寫作,每天都像一隻舞蹈著的蜜蜂,不停地採集花粉、醞釀蜂蜜。我把從心中流淌出來的文字一個個寫到紙上,心想,如果有一天,我的文章能發表在報刊上,哪怕只有一篇,那該有多幸福啊!散發著新鮮油墨香味的報刊,一定有文字的馨香,聞一聞,會像酒一樣醉人吧?就這樣,我寫著寫著,真的聞到了像酒一樣醉人的文字的馨香。於是,我更加沉醉於寫作。如今,我已經在各地報刊上發表了600多萬字的文章。很多文友向我請教寫作經驗,我只說了三個字:「寫下去!」

我的一個朋友,是一位名副其實的成功人士。他的生意做得很成功,資產過千萬。有一次,當大家談起小時候的夢想時,他說:「我小時候想,如果每天都能吃上白麵餅,這輩子就值了!」我笑了,想起作家莫言曾說過,他小時候的夢想就是一日三餐都能吃上香噴噴的餃子,然後就是想娶石匠的女兒當老婆。

或許,我們不曾有過什麼鴻鵠之志,以為自己是一隻飛不高也飛不遠的痲雀,但只要你肯堅持,說不定會獲得意想不到的成功。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能跑多遠,所以就堅持跑下去吧!跑著跑著,就跑到了春暖花開的彼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