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這是我聽過我們為什麼要努力最好的答案

所有人都在叫囂著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所有人都在聲嘶力竭的吼著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所有人都在極力尋求一種想要的生活,於是在這條路上艱難前行。

那么,我們為什麼要努力呢

01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強。競爭社會,拼的就是誰更有能力,誰更能在社會中立得一席之地。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你不爭不搶不去努力,結果只能是在原地打轉,於是乎只能高高仰望別人的光芒。我們都聽過這么一段話,這個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有人比你優秀,而是比你優秀的人依然還在努力,那么這樣的你為什麼還不去奮鬥。從來不怕大器晚成,怕的是一生平庸。

02

之前在網上流傳起來的這句話,乍聽之下會覺得好笑,可是在這句話之下隱藏著的是什麼本質呢試想一下,如果你有錢,那么當別人這么侮辱你侮辱你的孩子時,你完全有資格有資本可以拿出更多的錢來還回去,這並不是教育小孩子暴力和虛榮,而是不願意讓自己的孩子或者自己承受如此大的委屈和傷害。不然假設一下你沒錢的情境呢,當別人這么說之後,你頂多會發怒的吼回去“有錢了不起啊,”然後在背地裡孩子看不見的地方偷偷哭泣,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讓孩子打回去,可是那時候的你要承擔接下來的什麼索賠,你又沒錢又沒勢拿什麼和人家斗。

你努力創造更好的生活之後,你孩子出生的環境也是良好的,他可以接受好的教育,見識更多的精彩,可以不會因為沒錢而忍受飢餓和寒冷,早早的見識了社會的黑暗,他能有更多的機會做他想做的事情,而你也有能力滿足他一切合理要求。事實證明,家庭優越的孩子比家庭貧苦的孩子要更加自信,成長的也更健康。當然,如果你教育有問題或者太過溺愛造成他囂張跋扈那就另說了。

03

有錢不是萬能的,沒錢卻是萬萬不能的。也許你會說“錢算什麼,都是膚淺,”甚至背地裡痛罵那些“寧願坐在寶馬里哭,也不坐在腳踏車上笑”的女生虛榮。可是你知道嗎,你沒錢也許不可怕,你不努力不知進取才可怕。

你想像一下未來的吃穿住,再加上可能的生病意外,你難道不怕未來生病了卻都不敢去醫院怕花錢嗎,你就不怕萬一你真的需要手術光是手術費就要把你逼得無路可走嗎每天新聞上有多少窮苦人家的父母因為自己的孩子生病卻沒錢醫治,只能拚命賺錢或者乞討,或者嚴重的想到賣血賣腎,這都是被生活所逼被錢所逼啊。

有時候面對著蒼白的現實眼裡全是痛苦,於是寧願躲在無人的黑夜,躲在美好的夢裡,怕一覺醒來一切又回到痛苦中,你又要面對這一切苦難。這樣的生活這樣的無助,是你想要的未來嗎

04

多年後,當幾個老友聚在一起,你們喝酒暢談,酒後討論起各自多年的夢想,各自唏噓各自凝噎。酒杯碰在一起,是破碎的夢,酒杯摔到地上,是破碎的痛。

你想起你當年的夢想,想起你曾激昂的願望,想起你曾在華燈初上的夜晚對著這寂寥的空氣吼著你要進五百強、你要成為一個優秀的律師、你要在娛樂圈風生雲起,你要……

可是一切真的只是夢和想,你沒有去努力沒有去奮鬥,沒有把夢想實現,日後提起,全是惆悵。這樣的未來,是你想要的嗎

05

最近大火的一句話不外乎“你還年輕,怕什麼來不及。”是啊,我們還年輕,怕什麼來不及,可是親愛的,我們是怕父母等不及。等不到看到我們成材的一天,等不到為我們自豪的一天,等不到我們為他們撐起一片天的一天。

小時候我們渴望長大,像大人一樣可以決定自己的生活,可是後來當我們真的長大了,我們卻發現長大的世界和我們想的不一樣,而且隨著我們長大的同時,隨之而來的是對現實的無奈。我們開始意識到,我們長大了父母也老了,我們開始恐慌害怕,怕他們看不到我們變優秀的那一天,怕自己無法為他們創造一下安心的晚年,怕他們老了之後還在為我們擔憂。

如果我們現在不去努力,等以後都沒有能力去帶父母各地旅遊散心,品嘗各地美食。我們努力的意義是讓他們可以衣食無憂,可以盡情享受生活的美好,而不是在晚年還替我們的生活工作擔心,還要把自己的養老錢拿出來給你。所以我們成功的速度一定要超過父母老去的速度。

06

被領導罵的狗血噴頭不敢還嘴不敢吭聲,同學聚會看著別人事業有成而自卑的縮在角落,看見喜歡的東西不捨得買,每天為了省錢而拚命擠上已經沒地方可站的公交捷運,每天啃著麵包泡麵幻想這是美味的大餐。這些悲催的生活將是不努力的你的局面。

我們所努力的目的不過是為了不寄人籬下不看人白眼,可以驕傲的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為了一個工作一個人情而忍氣吞聲,不被人看輕,活得有尊嚴有底氣。堂堂正正的拍著胸膛,自豪的說這就是我,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07

這句話一直激勵著我前行:“我努力為的是有一天當站在我愛的人身邊,不管他富甲一方還是一無所有,我都可以張開手坦然擁抱他。”

最好的感情是相配的,你不會因為比他差還自卑,也不會因為比他好而驕傲,因為你們同樣優秀,優秀並不是指能做出多大的成就,而是你們各自獨立,各自在感情上依附卻不在生活上依附。不用怕ta離開也不用怕ta拋棄,因為離開ta你照樣能夠好好的活著。

倘使情侶之間一方平凡另一方非常耀眼,也許一開始只是被別人不看好,但他們因為感情深厚而彼此不離不棄,但當時間長了之後就會發現,他們之間存在著很多無法逾越的鴻溝,很多不志同道合的觀念,於是乎矛盾越來越多,開始生厭開始吵架,直至最後的分手。

08

回憶你過往的幾年,你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我們生活著又是為了什麼生活的意義又在哪裡渾渾噩噩是一天,把所有安排充足去行動去享受生活又是一天,一天過去我們又收穫了什麼。

也許我們努力著、嘗試去進步,是為了讓自己感覺到存在的意義,讓自己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事可做有生活去追,證明自己的靈魂還沒有完全枯萎,證明自己並沒有被打倒。

吃了還是會餓但我們還是要吃飯,睡了依然會困但我們還是要睡覺,學了不一定有用但我們還是要學習,活著最終也會死但我們還是要活著。也許這就是生活存在的意義,你的靈魂在指引著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摒棄不知進取遊手好閒的你。

09

也許所有我們為什麼要努力的答案,都比不上最後這一點:因為我們只有一輩子,我們的人生只有一次!

時光不會重來,時間不會倒逝,那些你錯過的風景錯過的路錯過的人,都成了無法回頭的回憶。當日後提起,滿滿的全是遺憾。

我們的人生只有一次,很多事情現在不做以後真的更沒有精力和時間去做了,我們總習慣拖延,習慣告訴自己時間還很長,可是當下的每一天才是彌足珍貴的。何不在自己最年輕最有拼勁的幾年裡去努力達到自己想要的,以後的道路也會更好走的多。

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那些你以為還有的時間其實也在你眼皮子底下偷偷溜走了。我們的人生只有一次,我們要在有限的時間裡讓自己的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價值,才不枉來這人世間一場。

---------------------------------

你問努力真的有用嗎,你問堅持一定會成功嗎我肯定不能確切的回答是。可是我可以很明確的說,當你真正努力了之後,你所謂的結果如何也就不再那么重要了,因為在努力的過程中你已經打敗了那個坐享天成不知進取的自己,已經發現了一個更積極向上更優秀的自己。

努力,只為遇見更好的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