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別在等了,唯有全力以赴,才能實現夢想

小Z最近在找新的工作,畢業5年,她已經換了4份工作了。對於這次求職,小Z也是充滿了期待。幾次面試下來,小Z發現事實並不像她想像的那樣順利,她看上的,別人沒看上她。別人看上她了,她又覺得薪資不夠理想,或是工作性質不理想,或者是地理位置等等,總之,想找個十全十美的工作,真的是難。

想想這5年自己都幹了些什麼?有什麼收穫?

除了一份長長的履歷,似乎沒有其他什麼了。

年近30,我到底在等什麼?要等到什麼時候?什麼才是我想要的?

5年裡,每次跳槽薪資到是都有提升,但過不多久,那種滿足感就會消失,取而代之的又是對工作的厭倦,繼而產生對“錢”途的不滿。

回想這5年,每一次放棄的理由都是那么的理所當然,又是那么的牽強。

一番思考之後,小Z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改變命運,靠的不是改變環境,而是改變自己。

做到下面這些,讓你的價值迅速提升,相當於每月多攢幾千塊。

一、找到自己的缺點,並馬上改正

每個人都有缺點和不足,有缺點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對此沒有意識。當你可以正視自己的缺點和不足的時候,你才可以改掉它們,這是你進步和自我改善的最佳捷徑。

二、遠離消極,讓自己充滿正能量

人以類聚,物以群分,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決定了你是什麼樣的人。如果你不能避開那些消極的人,那么就選擇遠離他們吧。和那些成功的人在一起,學習他們看待事物的正確態度,處理問題的技能和方法,學習如何進步,如何獲得成就。

三、培養和堅持一個新習慣

你可以培養一個新習慣或是堅持自己的愛好。例如讀書,練字或是寫作,這些不但可以擴展你的視野,還可以讓你變得越來越智慧。

四、每天早起,每周運動

每天早上,當你意志堅決地從舒適的床上爬起來的時候,其實你已經戰勝了自己。為自己做一份豐盛的早餐,看看新聞,以最佳狀態,迎接美好的一天。堅持每周三次以上的運動,讓你的身心時刻保持最佳狀態。

五、不斷學習,提升技能

要想在職場脫穎而出,你需要不斷提升自己的技能,才能更好地勝任工作,承擔更多的責任。停滯不前,就意味著墮落,舒適是你成長的阻礙劑,真正的成長一定是經過風雨的歷練。

別在等了,唯有全力以赴,才能實現夢想!

學歷不高,沒關係!

先天條件不好,沒關係!

沒有經驗,也沒關係!

只要你有

努力賺錢的決心!

努力學好的信心!

水滴石穿的恆心!

再加上你全力以赴的投入,一定可以實現你的人生目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