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中國夢

中國夢

文/王光輝

沒有淚水的人,他的眼睛是乾涸的;

沒有夢的人,他的夜晚是黑暗的;

雄鷹有夢,所以能搏擊長空;

鯉魚有夢,所以能躍過龍門;

有夢才有動力,它可以指引我們走向成功。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然而,每個人的夢都不一樣。有人夢想能到太空,有人夢想當老師,有人夢想當警察,每個人的夢想匯聚到一起,便是我理解的「中國夢」。

從小我的心中就有夢想,夢想著趕快長大,趕快去接觸些新的東西。當我漸漸長大,懂得的東西多了,夢想的也多了。我也想像袁隆平爺爺一樣,為國爭光;像李連杰一樣,傳播中國文化;像馬雲叔叔一樣,取得那麼偉大的成就;像試飛英雄李中華一樣,為人民奉獻。他們不只是感動與震撼,更多的是理解與領悟。

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有很多不同的夢想。雖然夢想不同,但追求夢想的信念,從沒有改變!這麼多的夢想,並不用全部都實現,只要實現一個就足夠。當我們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失敗時,不必傷心,就像楊孟衡說的那樣用行動去療傷!要相信,只要堅持,總會成功的。夢想需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並且堅持每一個腳印,直到成功。有句古話叫做「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的確如此!我們承載著祖國的未來,所以從現在起,我們必須至少有一個夢想,並且要為夢想的實現而奮鬥!

春天的花,嬌艷動人,夢想是含苞欲放的渴望,夏天的樹枝葉婆娑,夢想是生機勃勃的嚮往。金球的稻子低垂著頭,夢想是沉甸甸的等待,嚴冬的雪漫天飛舞,夢想是晶瑩的遐思和暢想。夢想是一面旗幟,他一直飄揚在你心靈深處,指著你前向的方向,你感受到了嗎?青春有夢就去追,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雖然一路走來很辛苦,但也無怨無悔,因為我們時刻有夢想在心中,也時刻在努力著。有夢想就有奇蹟,用你的中國夢來編冊你的輝煌夢。

作為一個大學生,我慶幸自己有一個」中國夢「,有一個可以為之奮鬥理想。我們要明白身上所肩負的社會責任和歷史使命,中國夢需要在我們的不懈努力與奮鬥中實現。面對著中國與世界發生的廣泛而深刻的變革。我們要順應時代的潮流。把我們個人的理想與國家民族的前途命運緊緊相連。加強修養,磨練意志,陶冶情操。全面提高自己的素質。在大學校園中努力地學好本專業知識,練就紮實本領,用馬克思主義理論武裝自己。鍛鍊自身的綜合能力。成為全面發展的大學生,成為可堪大用的國家棟樑之才,在為我們的中國夢奮鬥之中,在將來服務祖國,服務人民的實踐中,讓青春的價值得以展現,讓自己的熱血為國家和民族燃燒。

五千年民族魂,生生不息;一代代炎黃種,風雨前行;揮汗水灑熱血,為國強盛;一人夢民族夢,中國崛起。

看歷史長河,載著興衰榮辱,奔流東去;聽時代號角,吹響復興強音,響徹雲霄。輝煌的2012年即將過去,嶄新的2013年將要來臨。作為炎黃子孫,我為中華民族所取得的偉大成就而驕傲;作為中國青年,我的心中更懷有不曾改變的夢想。我的夢,民族夢,中國夢:夢東方巨龍崛起,直上九霄;願偉大復興實現,國更富強;看中國青年奮鬥,民族希望。

泱泱五千年東方大國,孕育了偉大的中華民族,創造了不朽的璀璨文明。怎能不為偉大祖國驕傲,怎能不為偉大民族自豪。泰山奇絕壯美,崑崙莽莽巍峨,長江黃河奔騰千里,江南塞北萬千景色。橫亙萬里的長城昭示著民族氣魄。博大精深的浩浩文學顯現了民族骨骼。雖然也曾遭受苦難,雖然也曾遭遇挫折。但英雄的中華兒女不曾屈服,而是一直為了心中一代代綿延不息的中國夢而奮鬥,無數仁人志士為了國家命運不計生死,一心探尋救國之路。忘不了」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錚錚誓言。忘不了五四運動、一二九運動中為了國家的前途命運挺身而出的熱血青年。忘不了為了社會主義建設事業而不懈奮鬥的一代代的建設者。正是在一代代的奮鬥中,我們的中國夢才能得以延續,我們的夢才能越飛越高。

  1.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2. 我的中國夢作文
  3. 我的中國夢徵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