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沒有傘的孩子必須努力奔跑

沒有傘的孩子必須努力奔跑

如果你碰到一個雨天,很大的雨,最要命的是你沒有傘,你會怎么樣,是努力奔跑?還是漫步雨中?這讓我想起了一個表面上很有哲理的故事:有兩個人在街上閒逛,突然天空下起了大雨,其中一個路人甲拔腿就跑,而路人乙卻不為所動,還是堅持原來的步調,路人甲很是好奇的問:你為什麼不跑呢?他回答說:為什麼要跑,難道前面就沒有雨了嗎?既然都是在雨中,我又為什麼要浪費力氣去跑呢?路人甲啞口無言。

易地而處,你會是誰,是努力奔跑的路人甲?還是淡定如初的路人乙?他們兩是誰錯了?其實他們都沒有錯,他們唯一不同的只不過是人生的態度不同而已,其實人生並沒有對錯,每一步都是自己的選擇,也會帶來相應的結果,而不同之處就是在於,我們要為我們自己造成的結果負責而已,而這個結果就是我們的不一樣的人生。

路人甲的人生相對是比較積極,他最後的結果可能也是全身濕透,和路人乙沒有區別,但不同是他努力去爭取了,他也可能會得到更好的結果,那就是衣服只是濕了一點,還可以繼續穿,也不影響他正常的交際活動;而路人乙的人生態度就顯得消極和墮落很多了,他對不努力奔跑的結果了如指掌,但是他選擇了接受,你期待什麼樣的結果,你就會得到,你的心就是你想要的,所以路人乙濕身的可能性事百分百,他沒有任何選擇的餘地。這就是他們的不同,路人甲還有機會,路人乙命中注定了悲劇,你認為你又是誰呢?

奔跑的路人甲意味著:沒有後悔,沒有抱怨,勇敢的面對,接受挑戰,努力爭取,無所畏懼,心中充滿理想,對人生充滿希望,懂得為自己創造機會,積極主動。

漫步的路人乙意味著:消極被動,逃避挑戰,未戰先輸,忍讓妥協,喪失機會,一眼可以望到頭的人生,逆來順受,不思進取等。

人生之所以存在不同,是因為我們的想法不同,是因為我們對機會和挑戰的定義不同,是選擇勇敢的面對,還是選擇消極的逃避,就結果而言,我們不敢絕對的判斷,但是這兩種生活卻告訴我們一個很明白的道理,第一種人還有希望,第二種人卻只剩下失望。

佛說:預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預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勵志文章

你今天得到的生活和成就,就是你昨天努力的結果;你明天想要的生活和成就,今天的努力和進取就是他們的決定因素。這就是佛家常說的因果報應,天理循環。

在現實生活中,絕大多數人如你我一樣,都是沒有傘卻剛好碰到大雨的孩子,我們都很平凡,一如我們的父母一樣,平凡到這個世界簡直感覺不到我們的存在,那不是我們低調,而是我們沒有高調的資本。

我們的老爸不是李嘉誠,也不是李剛,更不是TM 的托塔李天王,我們只是一個平凡生活中的張三李四,通常來說,老天爺對我們這些P民總是特別的“照顧”,我們在人生的路上碰到的雨都會比別人大一些,而很多牛逼過來的人告訴我們說這是老天爺在考驗我們,叫做:“天降大任於雖然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於是我們還很高興的去迎接每次挑戰,去接受每一個讓我們死去活來,刻骨銘心的考驗,一次又一次,成功、失敗如影相隨,淚水和汗水交織體會,不是我們沒有選擇,只是我們選擇了一條更難的的路,沒有傘的孩子,我們選擇了努力奔跑。

我們沒有傲人的學歷,更沒有顯赫的職業背景,就連供職過的企業也不過是不入流的小作坊,我們沒有那些動不動就中英文都往外蹦的裝B,我們更沒有那些整天扛個筆記本電腦到處給別人放PPT的瞎屁,我們的每天都過得很平凡,但是我們在向著不平凡而努力。

有人告訴我說:人生要學會知足,但是不要輕易滿足。

知足的人生會讓我們體會到什麼是幸福,什麼東西才值得我們真心的去珍惜;而不滿足會告訴我們,其實我們還可以做得更好,我們還可以更進一步,也許我們還有更大的機會,一如在雨中奔跑的孩子,我們的知足是我們至少還可以奔跑,這比起很多坐輪椅的人來說,無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了,但是我們不要滿足於此,我們更希望有自己的一片晴空,我們努力的向前奔跑,奔向那片自由的天空。

奔跑不單是一種能力,更是一種態度,決定你人生高度的態度。

態度決定高度!

  1. 名人勵志文章
  2. 短篇勵志文章
  3. 英文勵志文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