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我記得那個刻骨銘心的冷漠眼神

我記得那個刻骨銘心的冷漠眼神

文/陳坤

在成長過程中,我特別記得一個冷漠的眼神。那是在我剛成名不久,有一次參加一個國際電影節,在後台遇見一個很有地位的女演員。我上去很有禮貌地跟她握手說:“你好,我是陳坤,很高興認識你。”那個女演員在我說完這句話之後,緩緩地轉身,輕描淡寫地瞟了我一眼,冷冷地“哼”了一下。我至今都記得她“哼”的那一聲,要多冷有多冷。我笑了笑沒說話就離開了。我面不改色地往前走,大家看到的依然是一個淡定平靜的陳坤,其實我心裡已經翻了好幾遍憎恨、憤怒、想證明自己。

那一刻,我在心裡狠狠發誓:等著瞧!

我有一個不太好的毛病叫“記恨”,那件事讓我記恨了很多年。那種刻骨銘心的憎恨和憤怒一直憋在我心裡,化成一種動力,催促我不斷地強大,成為今天的陳坤。

所以,從某種意義上講,恨是一把雙刃劍,它既能傷害你,也是你成長的動力。

幾年之後,當我憑著認真演戲在業內獲得一點兒肯定,成為具有一定專業素養的演員之後,有一天我突然發現,我理解了那個女演員。

她那種輕蔑的眼神,其實是對那種憑人氣躥紅,卻無實力一類演員的蔑視和不認可。回想那時的我,的確沒什麼演技,但人氣突然很旺,有點兒飄飄然。也許在那個女演員心裡,我是一個靠臉蛋成名的空架子,一個所謂的偶像。

從那時起,我深知,一個演員如果想在業內得到足夠的尊重,一定要靠人品、靠實力,而不是人氣。

到了今天,我有時還會在公開場合與那個女演員見面,記恨的情緒已經完全沒有了,甚至我在內心深處非常感激她曾經對我那輕蔑的一瞥。雖然當年她並非有意幫我,但那個無心插柳的冷漠眼神,激勵我走到今天。

到今天為止,假如有一個沒實力但人氣很旺的明星,在我面前“得瑟”,我依然很不給面子。如果對方也因為心中受挫,發奮圖強,能夠把我的冷漠變成他成長的動力,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所以,有時候,微笑和鼓勵不一定是好事,冷漠或打壓也未必是壞事,只看對面的人以怎樣的心態去面對和承受這一切。(勵志文章

  1. 90後勵志文章
  2. 高二勵志文章
  3. 英語勵志文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