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勵志短文

勵志短文

《敲碎堅硬的殼》

文/趙盛基

厚朴,落葉喬木,因葉大而濃蔭,因花大而美麗,因藥用價值而名貴。它的種子紅彤彤的,也很漂亮,常被鳥兒們叼來叼去,成為它們喜歡的食物。

有個人,知道厚朴的藥用價值,所以就想種植厚朴發財。為此,他來到野外,找到野生的厚朴樹。在果實成熟期,他選擇健壯的母樹,挑選出籽粒飽滿、無病蟲害的種子,在肥沃的土地上種下。之後,他信心滿懷地等待種子發芽、出土、長大。

然而,種下的種子幾乎全軍覆沒,絕大多數沒有成活,甚至根本就沒有發芽。

他疑惑:那些被鳥吃進肚子裡,然後又排泄出來的種子,沒人管沒人問都能發芽成活,我選擇的是最優良的種子,進行的是最精心的管理,怎麼就不發芽呢?

專家告訴他,厚朴的種子外殼堅硬,而且有一層蠟質,所以不容易發芽。而被鳥吃進肚子裡的種子,由於經過鳥的消化道之後,蠟質脫掉,硬殼軟化,胚芽就容易鑽出來了。

他明白這個道理之後,採用人工的辦法,乾脆敲碎種子的硬殼,然後再下種。結果,他種植的厚朴獲得了大豐收,收到了很高的經濟效益。

真的,有些時候,束縛我們發展的因素不是來自別人,而是來自我們自身。正像厚朴的種子,只有消除堅硬的外殼,才能生根發芽、茁壯成長。

《量的積累與質的飛躍》

成功不會如約而至,恰如燒水,99℃的熱水和100℃的開水不一樣。

我很喜歡說一句話,水沒開,不是天氣太冷,而是火候未到。沒有成功,一定是量的累積不夠。

成功就由一件又一件小事,一個又一個細節積累而成的。如果能把握住這些細節,人們就能獲得成功,如果不注重細節的積累,而只想一舉成功,那實在是白日做夢。

成功不是偶然,是要付出努力的,沒有量的變化哪有質的飛躍?

所以,不要忽略每天一點點小小的進步,一天一天的積累就是從量變到質變的分水嶺。只要踏踏實實過好每一天,保持平常心,克服浮躁心,每天進步一點點,每次都努力一點,你一定會成功的。

要有耐心,要有信心,要能守得住。形式堅持久了,就會成為內容的一部分。比如生活,你生活的方式就定位了你是什麼樣的人,成功亦或不成功。

失敗是特例,真的能夠失敗到足夠多的次數,多數人就會認為你成功了,而且老天總會給你一次「成功」的機會,讓你翻盤。

增加你的量,無論什麼,都會有質的飛躍,那時的感覺將美極了!

一直往北走,能到南極,這世界就是如此奇妙。

《你不去試一試,你怎麼知道》

文/merisa

有人問我,你怎麼找到工作的,你怎麼申請學校的,你怎麼拿獎學金,怎麼交朋友,怎麼愛人。這麼多問題,我無法一一回答。或許我也和你一樣,只是一個在人生旅途的行者。可是有一點,我不會去問,我回去自己找答案。錯了,怕什麼。因為年輕,我還有時間,還有時間去犯錯,去面壁,在咀嚼傷口的時候,相信下一次會做得更好。

我從來不相信偶像,別人的經驗只能借鑑,無法照搬。

一個人背著包來到深圳,我知道我來了就一無所有,從頭開始。

朋友收留我,我拿著網上找的設計公司,一家家去。帶著自己的作品,學設計最大的好處,就是你自己,你就是資源,你就是財富,這個財富本身是人,不是其它。

我敲開第一扇門的時候沒有勇氣,不知深淺。可是總監看了我的圖,說還不錯,但是公司沒空缺,要我等一等。於是我又冒著大雨去第二家。找不到工作,就要挨餓,多麼的現實而殘酷。

第三家公司在我畫完圖,馬上說要我。於是,我就留下來了。

朋友,有時候你要知道世界很大,可是有時它也很小,當你足夠自信,勇敢,自己就可以成為一支隊伍,向前。如果你總是膽怯,猶豫,思考著付出與回報,你會錯過人生多少風景。

開始行動,才是正道理。(勵志文章

(勵志一下,背景小結:2011fall master of landscape architecture 申請,拿到專業排名前20院校州立學費獎學金,推遲入學 ,先工作一年,目前在深圳一家外資設計公司。 應屆生,人生就是一個過程,且行且走。)

  1. 高考衝刺勵志文章
  2. 考研勵志文章
  3. 女生勵志文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