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所有的成功都源於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賈伯斯曾對馬雲說:所有的成功源於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不少人認為馬雲的戰略眼光很厲害,十幾年前,就想到要做支付寶,現在的支付寶人們眾所周知,用的不亦樂乎,的確非常厲害,其實人們的認知存在著一定的誤區。

馬雲其實也沒有多麼厲害的戰略眼光,他只不過將一個具體的問題解決掉了而已,這個問題是什麼?就是解決了我們在網購中的信任問題!

很多人認為李彥宏厲害,他只是將一個搜尋問題解決掉了而已。很多人認為馬化騰厲害,馬化騰在創業初期,只是做了一個聊天工具而已。

可很多初期的創業者,在一開始時,看不起小事,總想去幹大事。這時候要問自己,我做了幾件讓自己滿意的小事?又有哪件小事你做到了極致?沒有的話那就找小事做,如果小事都沒能做好,直接去做大事,結果可想而知?賺不到錢——餓死。

賈伯斯曾對馬雲說:所有的成功源於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所以,創業初期,不要總想著解決大事。比如只需要想如何解決某些用戶的痛點,找個人看看他有哪些痛點,你能否解決的了這個小痛點。

然後專注這個痛點去解決,要比同行解決的好!不斷最佳化,不斷創新。先賺點小錢,養活自己。做著做著,就能發現這一個點大有文章。你有了團隊,當有了行業經驗,也有了資金,自然就能知道如何做大做強。

成功需要不斷練習自己的實力,當具備了一定的實力後,你不想成功都難。成功不是計畫出來的,也不是制定好戰略就能成功。而是將一件小事做到極致,這件小事將能帶你走向成功。

很喜歡的企業就是老乾媽與蘋果公司,當然,360公司也很厲害。

老乾媽是什麼?單純的把一瓶辣椒醬做到了極致,然後不斷地整合資源。

蘋果公司是什麼?單純的把一個作業系統,一部手機做到了極致。然後不斷的整合資源。

360公司是什麼?單純的把免費防毒軟體做到了極致,然後不斷地整合資源。

賈伯斯曾對馬雲說:所有的成功源於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這才是創業,這也是做企業的最佳路徑。什麼都別想,把一個小問題解決到極致,然後根據自己的實力去整合資源,我們自然就能成功。

倘若一開始就想玩大的,那你就是中了馬雲的毒和賈伯斯的毒,或者中了其它毒,最終等待你的只有失敗。社會就是這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