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在自己的故事裡破繭成蝶

在自己的故事裡破繭成蝶

文/蕎麥

在漫長的青春歲月里,我一直夢想著自己有一天會成為夏藍藍。

第一次期末考試,她的成績排在了班裡的第三名。那時候的我黑且瘦,齊耳的短髮,穿姐姐的洗得發白的校服,搖擺不定的學習成績……我時常想,哪怕我能成為夏藍藍毛衣上的那一顆紅紐扣也是好的。

每次見到我,夏藍藍總是熱情地打招呼,“嗨,高閃閃!”那時候的我就像是路邊一棵蒙塵的小草,看到夏藍藍我總是遠遠躲開,我害怕她身上那種耀眼的光環會刺痛我年少自卑的心。

我悄悄喜歡同班的阿文,那個高高瘦瘦總是喜歡穿白色襯衣的男孩子。那天在校園裡,我遠遠地看到夏藍藍和阿文一起有說有笑地走過來。那天晚上我流了很久的淚,覺得自己就像一隻醜小鴨。

高三那年,夏藍藍毫無懸念地考上了北方的一所重點大學,我只考進了省內一所普普通通的二本院校。大學四年我異常努力,把別人約會的時間都用在了學習上。畢業之後因為成績優秀,很多公司向我拋出了橄欖枝,最後我選擇留在一所學校做一名教師。

我向我想要的生活,一步一步走近。原來黑黑瘦瘦的我在工作之後,愈發充滿了女性柔美的氣息。

在學校里我很受學生歡迎,他們親切地稱呼我“閃閃惹人愛”老師。開始有同事約我去看電影,開始有男孩子說喜歡我。

我將年少的心事講給後來的男友聽,他捏捏我的鼻子,微笑著說,“傻丫頭,你不知道你現在有多美。你是我見過的工作狀態最飽滿的女孩子,而且無論對誰都熱心幫助,我最看重的就是你這顆善良的心。”

後來我跟這個男孩子結了婚,生活從最初的清苦到最後的逐漸富裕,我對生活的熱愛始終不減,態度積極得像一棵向日葵。

生活在不知不覺中賦予了我更多美麗的東西,我開始明白,自信是女孩子身上最漂亮的錦衣,穿上它,每個女孩子都可以變成美麗的公主,因為生活總是偏愛熱情善良的人。

畢業很多年之後,高中同學聚會,我再一次見到了夏藍藍。她還是那樣美麗。只是此時的我站在她身邊,早已經沒有了往日的自卑。

我經常將我的故事講給學生們聽,我會告訴那些也如曾經的我一樣自卑的少年們,只要你不放棄對美好的追求,在經過歲月的磨礪之後,每個人都能擁有一對閃閃發光的翅膀,在自己的歲月里破繭成蝶。

  1. 別讓特長擊敗自己
  2. 自己就是自己的救世主
  3. 把自己逼上絕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