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奮鬥人生

奮鬥人生

——獻給所有曾經失敗過的人

世上沒有"運氣"?應該說,由於客觀的種種因素,"運氣"不可謂沒有。芸芸眾生之中,有的人「運氣」或好,或金錢不想,條件優越,或愛情如意,事業可心,或生活無憂無慮,工作一帆風順,讓別人"羨慕得要死"。當然,也有"運氣"不好的,工作不順,生活不如意,所謂"倒霉起來,喝口涼水也會塞牙"。

不過,"運氣"畢竟只是一種可遇不可求的東西,就像天上飄下的"毛毛雨"你想,不想來,你盼不到,你揮,揮不去,你趕,趕不走……即使偶有"鴻運",也可能出現"有心栽花花不開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之結果。

其實,「運氣」的多少和好與不好,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就「運氣」而言,它可能改變你的客觀條件和環境。

比如買獎券中了獎,卻不能左右你的內在「成分」,如你的學識、氣質、能力、修養,你的思想、為人、性格、毅力等等,都不會因「運氣」而改變。

與人的「運氣」相伴是坎坷。坎坷遠不是「運氣」那麼受歡迎和盼望,更是毫無「誘惑力」可言。實際上,人的一生,坎坷出現的機率卻遠遠大於所謂「運氣」。或者可說,越是事業心強有所追求的人,人生路途上坎坷就越多,道路也就越崎嶇。

有坎坷才是人生!

一生平淡少曲折的人,難以成「大器」。期盼著「運氣」的施捨、垂青的人,更是命運的奴隸。只有勇踏坎坷的人,才能真正駑駕人生。

當然,對許多多的人們來說,坎坷只是一種欲躲不能的東西。但既必然要碰上

  1. 奮鬥改變人生:我的編輯部故事
  2. 沒有什麼天生的好命,只有咬緊牙奮鬥
  3. 清華差生10年奮鬥經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