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失敗者,看看別人是怎麼努力的

失敗者,看看別人是怎麼努力的

人人都想成功,但成功不是天上掉餡餅的幸運,需要汗水、淚水,甚至血水,看看他們是怎麼成功的吧,你有什麼理由不努力?

@我的本科是排名300名開外的學校,跨專業考研,我什麼都不懂,就把專業書一字不落地全都背了,螢光筆畫滿了書。數學、英語也是每天堅持做,早上6點來到教室,夏天38℃,就我一個人。考研前一個月,我是每天凌晨3點從教室出來,然後早上6點多自己就起床了。最後我考上了,雖然不是北大清華,但也是全國排名前40名的211學校,考完後,我瘦了很多,成了大家眼中的大美女。

@我本來是學計算機的,結果找了一個證券公司的工作,隔行如隔山。公司規定必須一個月內考下證券從業資格證,整整宅了十多天,連吃泡麵都覺得好浪費時間,每天2點睡覺,7點起來,除了睡覺,眼睛沒有離開過書。肩膀也腫了,想捶又夠不到,就拿雨傘狠狠地敲……後來順利完成了這個艱難的任務。

@大學時,第二天上午9點開考,頭天晚上9點還沒借到這門課的書。晚上10點開始看,入定狀態,看得左鼻孔流血,堵之;右鼻孔再流,再堵,最後張著大嘴,點著蠟燭看了幾百頁書,然後在開考前幾分鐘坐在考場手捧課本看完最後一頁……最後分數及格。

@考SAT的時候,每天晚上一兩點睡,第二天再6點爬起來去上課,一個月做掉了一千多頁的書,順便幹掉了GRE紅寶書,每天唯一看的課外讀物就是ChinaDaily,考完後一周看見英語就想吐,至今沒有再背過一個單詞……

@國中三年我是個小太妹,數理化從來沒有超過30分,中考前一個月開始猛然醒悟,發憤圖強,每天4點起12點睡,硬是把3年的物理和化學自學了一遍,後來中考時成績居然是全年級中等。

@曾經在兩個醫院和一個私人護理公司同時上班,整整一年,早班連中班,中班連夜班,夜班下班睡4個小時,又去照顧病人。平均每個星期要上10到15個班,連我的手機電話留言都改成了:我要不就是在睡覺,要不就是在上班,沒空接您的電話,有事請留言……

@4點40分起床,在北方漆黑的清晨頂著刀子般的寒風第一個摸黑到教室打手電看書。中午不吃午飯去補習班占座,別人睡午覺我補習英語,等同學睡醒時我在走廊上吃午飯,晚上看書到12點。後來高考成績從班裡60多名一直到第2名,沒做過第一一直很遺憾。

@大學一個男同學,平時天天玩,考試前開始熬夜。他腳踩在下鋪的床沿上,把書放在上鋪看,上鋪不是有個防止人掉下來的小欄桿嗎,他把脖子卡在那兒看書,一瞌睡放鬆就會有上吊的效果,然後就窒息醒來。不知道古人說的「頭懸樑」是不是就這樣,反正他就一直過關了。

  1. 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教育孩子的失敗
  2. 人生可以失敗,但必須敗得漂亮
  3. 關於失敗的名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