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停止胡思亂想,行動起來方能走出低谷

我想,等自己有錢了就去環球旅行。

我想,等自己有時間了就多陪陪父母。

我想,等自己有能力了就換一份更好的工作。

我想......

停止胡思亂想,行動起來方能走出低谷

培根曾說:思考是行為的種子。只有預先對事情進行思考,未雨綢繆,才能確保事情萬無一失。

而現在,我卻想說,思考過度,並不利於事情發展,甚至阻礙事情發展。

思考過度,便不再是思考,而是胡思亂想。

1

最近,朋友Y辭職了。目前失業在家,找我聊天說:當初沒辭職覺得工作沒發展,苦悶迷茫。如今一激動辭職在家,更是煩悶不安。想要換一份好工作,發現自己喜歡的幹不了,能力不夠。要么就是從事老本行,自己不想乾,討厭極了。自己當初辭職想的可好,就算工資不高,只要我喜歡的,我可以一點點熬。投簡歷才發現,能力不足,別人看都懶得看。

這似乎是一種常態。每個人都在大腦里構思了自己的未來,這樣或是那樣,兩個字形容:完美。

胡思亂想是那么美好,所有的好的事情都湧向自己。有一份好工作,輕鬆而薪酬高。有一份美好的愛情,兩人你儂我儂。有很多的自由時間,可以去旅行,做自己喜歡的事。自己有很多能力,可以做這個做那個。

可卻不曾想過,這些完美的胡思亂想,只是想,能夠實現嗎?

停止胡思亂想,行動起來方能走出低谷

2

有想法固然是好的。有勇無謀,一味向前沖,並不可取。

但思考,應適可而止。自己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自己想向著什麼目標努力,為實現目標,要有什麼計畫。

這些想清楚,就不要再深思考。過度思考,就會變成胡思亂想。沉浸在美好的想像中不可自拔,只會適得其反。

這時候,需要行動起來。將自己的思考,運用起來,落到實踐中,去不斷調整。

與其在等待中枯萎,不如在行動中綻放。只有行動起來,才知道自己當初所想,哪裡合適,哪裡需要調整。一面調整,一面前進,即使步子很慢,但看到自己一點點的進步,就會很有成就感。

3

最後,把緩緩君走出低谷的感悟送給大家。

(1)接納當下

(2) 認清自己

(3) 堅持走自己的路

(4) 打破思維的桎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