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願你此生努力到無能為力

1

努力,是奇蹟的另一個名字。

在微信上看過一個視頻,讓我感觸至深。主題為《別把夢想逼上絕路》,講的是失明女孩董麗娜的故事。

她說:「人生怎麼可能剛開始就看到結局呢?如果我連做夢都不敢,怎麼能夠有實現夢想的機會。」

她告訴自己要有一個新的開始。那時候,她開始拚命地練習盲文,雖然辛苦但很幸福,因為看到了希望。

經過很長時間的努力,她不僅學會了盲文,還把很多故事錄成了音頻,激勵了很多人。

曾經不懂事的我也總是抱怨命運的不公平,但我現在不這麼認為了。因為命運不管如何,它都不會把你逼上絕路。

就像董麗娜一樣,生命雖然給了她一雙看不見的眼睛,但並沒有阻擋她看見未來。

只要努力走在路上,就沒有到不了的遠方。未來,你一定比現在的自己強!

2

一直以來我的學習成績都是中等,但我也沒有就此放棄,而是依然繼續努力。

「努力到無能為力,拼搏到感動自己」這句話一直鼓舞著我,使我能像許多人一樣考上大學。

雖然我讀的不是名牌院校,但是我每天勤工儉學、積極進取,在大學裡依然過得很充實。

我可以接受命運對自己的特殊安排,天資平平,家境一般,但我決不接受它對我人生的宣判。我會通過後天的努力慢慢改變命運,讓自己變得足夠強大,能夠在這個世界深情並勇敢地活著。

接受你曾經的生活,同時也不斷努力完善你現在的樣子。不要變成庸庸碌碌,甚至是連自己都瞧不起的自己。

當全世界都在說放棄的時候,堅定地告訴自己:再試一次!

積攢一點一滴的努力,你終會變得更加完美和優秀。

3

《平凡的世界》裡,孫少平離開他的村子去了煤礦,每天都特別努力。後來,村裡的老頭來找他說,你不要這樣了,回村吧,娶個老婆,生個孩子,蓋個房子,挺好的。

他說,我不能讓我的一輩子就像村口的那些老頭一樣,每天吹噓的只是年輕的時候能多吃幾碗飯。

正是孫少平努力做了很多別人不願做或是不敢做的事情,經歷了不一樣的生活,才讓他的人生變得與眾不同。

我們一路前行,不是為了成為別人,而是為了成為自己。你能成為什麼樣的人,取決於你看了多少書、走過多少路、遇過多少人,以及是否會為自己喜歡的人和事堅持努力。

特別喜歡這句話:生活,就是一種永恆沉重的努力,努力使自己在自我之中,努力不至迷失方向,努力在原位中堅定存在。

不管你現在做什麼,都要給自己一個成功的機會。趁當下還年輕,努力做自己認為對的事。只要路是你自己選的,就不要懼怕路途多麼艱辛遙遠。

願你此生不負天地,不負自己。努力,努力到無能為力!

來源:阿識學長(ID:zhijianwenyi2015) | 作者: 紀鎮濤&胡識,一個喜歡文字和攝影,一個喜歡故事和旅行,都是勵志陽光大男孩,年輕醫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