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你所有的努力,都有跡可循

1

過了成年的年齡,你或許還不明白,努力奮鬥是為了自己。

思思在朋友圈感慨:" 真快,畢業一年,自己仍在原地踏步,面對一群即將湧入社會的優秀人,內心十分惶恐。"

評論區里不少留言,內容無一例外說的都是 " 你這麼努力,還怕沒有競爭力 " 之類的話。這次,思思沒有像以往那樣和大家熱情互動,她一條都沒回。

再次看到思思訊息,是大半個月以後,她換掉了甜美可愛的頭像,還刪了朋友圈,把簽名改成了" 從頭努力,這次我是認真的 "。

曾經那些看似努力的經歷,只不過想獲得更多肯定與支持。

曾經以為那些點讚和評論就是對我努力的認同,但其實,有沒有真的努力,自己心裡最清楚。你可以騙自己一陣子,但是騙不了一輩子。

每一個人都想尋找認同感,用一種積極的方式,在可控的範圍內把自己的努力放大,得到一定的自我滿足。

但很少有人明白,一個人對待努力真正的態度,是腳踏實地。

2

如果你清晨六點想要喝上一碗熬得剛剛好的濃粥,那麼隔天夜裡就要把米泡好,早上五點要下鍋,中途需要開鍋攪拌,留意水多了或是少了。一切拿捏得剛剛好,你才能在六點悠閒地坐下來吃早飯。

真正有用的努力是把控好過程和細節,都做到了一百分,結果就算打八折,也是良好。

無論學習還是工作,成功的經驗不斷告訴我們:努力在於把控過程和細節,過程和細節決定目標的實現。

我的上司是公認的活得努力又精緻的女人。一次,我因為有事比平時早到辦公室半個小時,發現她已經在辦公室悠然吃早餐。

後來我才知道,她每天都堅持早到一小時,風雨不變。

印象最深的是一次向她匯報工作。她指著每一個項目跟我說,每一個指標都要寫具體的完成時間,如何保證工作成果,如何考核等等。不僅僅要對結果負責,還要努力把過程和細節做好。

後來,我漸漸體會到,優秀的人永遠都知道下一步要做什麼,怎麼做,需要投入多少精力。我看到了一個努力的人該有的樣子,一個努力的人真正努力的方式。

3

明白努力的正確打開方式後,你還要學會堅持。

21 天可以養成一個習慣,堅持努力也是習慣。

一個朋友,因工作原因長期在外出差。每次看她凌晨在異地打卡結束一天的工作,看她向全世界喊出 " 我會是最棒的姑娘 ",我就知道,她的人生一定不會太差。

有人說,人一旦知道為了什麼而活,就能夠承受任何一種活法了。

你在滿是泥濘的小路上膽戰心驚地跨出了第一步,之後吃力地又跨出了一步,一步又一步,搖搖晃晃又堅定無比。最後無論是山是海,你都可以走得穩定而坦然,因為你已經度過最難熬的時段。

人生的路,一步都不能少,你有多努力多拚命,心裡最清楚。如果你還不能體會,那也沒有關係,生活會讓你在無數次跌倒中明白,你所有或潦草或努力走過的路,其實都有跡可循。

還好,時光尚早。努力,總有出路。

來源:雞湯小鎮(ID:wandiangushi)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