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小夥伴們,我們一起奮鬥吧

從小到大,孩子一出生都是父母的寶,隨著時間的流逝,兒子長大了,父母變老了,20歲的我,父親和母親都已經47了,他們還有幾年去賺錢,而我們呢,我們20歲,大學過後就23了,還有幾年結婚了?你想過這個問題沒,我想90%的這個年齡段的人都沒有想過,就像我和我的小夥伴們說,他們回答說,你怎么就想到了這個問題呢,還遠著呢。親,還遠嗎,您想想,真的還遠嗎?不遠了,假若你27歲結婚,你出來工作4年就要結婚了,結婚需要什麼?車子,房子,家私等等的花費你想過嗎?作為一個20歲出頭的青年,我們真的還年輕,但我們也會變老的,我們可以學習的時間就會變得越來越少,我們手握著的青春就會越來越少,所以,我們必須得去奮鬥。也許我可以引用盧思浩的一句話吧,二十歲出頭的時候,請把自己擺在二十歲出頭的位置上。你沒有理由也沒能力去擁有一個四十歲的人擁有的閱歷和財富,你除了手頭的青春你一無所有,但就是你手頭這為數不多的東西,能決定你是一個怎么樣的人。

其實,你今天所做的多少,決定你未來得到的多少,每次你的失敗其實都是被那些渺小的理由困住了,你每次都很煩躁,討厭自己現在的狀態,你覺得自己基礎不好,覺得自己的跟不上進度,覺得自己很難很難,想想吧,你這是在浪費追趕的時間,即使零基礎也可以彌補,就看你肯不肯。現在是你的青春,那些以青春不想餵狗為藉口的人,他們的青春最可悲,沒有有在人生最美好,最有衝勁,最有熱血的時候去奮鬥,他們是不會懂得青春的可貴的。

我相信,任何人,只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一定是開心的。只要為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而奮鬥,那一定會感到充實。像我一樣,我專注我的網站建設,我能說我每天過得很充實。也許是一個平常的聊天,有個女孩對我說,你是個行動派的人。其實我之前並不是,只有我想做的事,我不得不做的事我才去真正的拿出我的雙手去完成,在此我真的很感謝這個女孩,也許就是這一類經常去證明別人的人才能使更多的人去奮鬥,去追夢。

看看周圍的人,他們之中有整天都是在玩遊戲的,也有一些是發獃了就一天的,可想而知,青春就揮霍掉了,當你感覺到沒有力氣去堅持,想想你的父母,然後抬起頭倔強的走下去。大學生其實可以晚點才談戀愛,有些人上大學了,他們覺得一定要找個女孩子來談談,結果,一找,四年就過去了,有意義嗎?

發獃不是解決方法,發獃只能讓你越來越痴迷這個狀態,大一社團納新時認識了幾個厲害師兄,他們拿著單眼,去照自己多絢麗的照片,在朋友圈裡發,在微博里分享自己的動態,於是開始想,如果自己以後能個牛逼的人,可以輪到自己去分享自己的一些牛逼的東西,那該多好啊。但越是進入了這個狀態的我,便越是拔不出來,於是,一年過去了。

每個人都想要太多東西,因為人人都想希望當成一個人上人,嚮往自己有個美好的未來。也許你會為了以後,你會買一些關於成功的書籍,更加的努力學習,也許你還會為社團很努力的去幹活,你知道是為了以後的,但你不知道的是,其實你要做的東西實在太多了,當你在好好學習得時候,社團一個電話把你拉了過去,當你在背單詞的時候,你在想著你還要乾點什麼,而最後只能是狠狠的把單詞本扔在一旁。你們想想,做的是不是啊太多啦?

追求夢想並不意味這沒有目的的狂乾,小的時候希望長大,當你長大的時候,你希望去看日落,去環遊世界,想做一個牛逼的人,然而,你有沒有想過當你很投入的去注視這你螢幕上那些遊戲人物走動的時候,牛逼的人是在乾什麼呢?當你拿起英語單詞本時而過一陣子又狠狠的把它放下的時候,牛逼的人會抱怨看書的無聊嗎?一切盡其在心,你為何在你焦慮的時候放下書本,靜一下想想自己現在在乾什麼呢?當大家都在把自己逼成什麼都乾的時候,你們有沒有想過,你到底是不是有一種想用一些有意義無意義的東西來填補自己心裡那份空虛感呢?也許我只能告訴你,唯有單純的行動才能改變自己的狀況,唯有行動才能消除你的不安。

謝謝投稿:郭偉梁部落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