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勤奮+謙虛的年輕人是無敵的

去年寫過一個帖子《卓越的品質》,寫完後總覺得不夠好,一直在想,到底哪裡沒說透沒想透。

晚上在豆瓣閒逛,突然想通了,其實就是一句話:勤奮+謙虛的年輕人是無敵的。

1、回憶過去,其實我犯過無數錯誤,但最大的錯誤,就是不夠謙虛,如果我謙虛一些,更低調一些,機會要多很多。我夠勤奮,但是不夠謙虛。

2、不是每個人都謙虛,但謙虛幾乎是每個人都喜歡的品質。

3、中國人喜歡熟人,對陌生人防備心理要強一些,想求人,想結識牛人,謙虛一些去求是最保險的,姿態夠低,才有機會。

4、謙虛就會防止過度自信,避免被人捧殺的風險。不過,年輕的時候想不起這些,大部分年輕人根本擋不住牛逼的誘惑,裝孫子還沒裝好,牛逼哄哄不是死的更快麼?想不清楚這個道理,一生的風險太大。

5、謙虛下來,就沒風險,所謂厚德有福,勤奮的努力才不會被浪費。謙虛而不勤奮,容易被人誤解為窩囊廢。

6、人間榮華富貴無數,唯有謙虛勤奮之徒才能盡數攫取,還在看如何月薪過萬麼?還在想著炫耀自己剛剛晉升一級麼?沒關係,只要遇到一個謙虛的精英,你就會發現自己所有的傲驕都蕩然無存。

7、謙虛+勤奮的人,沒有理由不沉穩(因為發自內心的謙虛),沒有理由不自信(因為始終如一的勤奮),也沒有理由不沒有耐心。所以五個指標,現在看只有兩個。

8、有人說,我很謙虛低調,但一直沒好運氣沒有發達,你謙虛的目的是什麼?難道不是為了獲取更多的資源和機會嘛?你把老實和安分守己當謙虛,我也沒辦法。謙虛是為了更好的表現自己。

9、如何謙虛又善於表現?這是門大學問,我說不清,做為問題拋給大家,請高人指點。

10、謙虛是一個貶義詞而不是褒義詞。希望這句話說清楚了。

最後,肯定會有人回帖要說說太虛偽,說做作,說人生應該真性情,沒關係,留言吧,有話不說憋的慌,恕不回復。

  1. 洛克菲勒留給兒子的38封信——第15封:財富是勤奮的副產品
  2. 勤奮讓世界如臨大敵
  3. 關於謙虛的名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