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高三勵志文章:此刻,出發

高三勵志文章:此刻,出發

在青春的隧道里迷茫、悠遊,轉眼已到了高三的十字路口。

面對因自己的狂妄不羈而慘不忍睹的成績,我開始反思。我不得不承認自己虛度了兩年的光陰,入校時的理想與豪情都被擱淺在了沙灘上。我著迷於淒婉的詩歌,瘋狂在人潮如海的街道,熱衷於自己美好的友情。卻忽視,甚至遺忘了自己最初的夢想

我傷心,我徘徊,黑夜因此更加漫長。我不想就此沉淪,不想十多年來的努力最終只有一個逗號,我害怕看到母親失望的眼神,害怕對不起自己的承諾。

因此,我必須站起來。

詩歌被鎖進抽屜,因為我相信大學美麗的清晨更適合它的旋律;不羈被抑制,因為生命的活力應該綻放在最美麗的夏季;友情依然繼續,因為真摯的情感永遠不會因距離而沉寂。

不在乎烈日灼傷的痛,不去想現實與理想的差距,不吝嗇給自己一個夢,因為哪怕是像芥末種子一樣微小的希望也可以茁壯成光彩萬丈的彩虹。不能給自己任何藉口,因為有了一次的妥協與退讓,便會有無數的理由來助長失敗。

堅信我們是最美麗的太陽,將經過鳳凰涅槃,綻放最耀眼的光芒;相信我們是夜馳千里的駿馬,將經過千山萬水的飛奔,練就風馳電掣的速度。

一切從現在開始,從此時開始,讓擱淺的夢想與激情開始揚帆。

此刻,出發!

  1. 高三勵志文章:高三,時間是贊下來的
  2. 高三勵志文章:奇蹟就在你的不懈努力中產生
  3. 高三勵志文章:有時,我們是自己把自己打敗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