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逆境——人生的舞台

逆境——人生的舞台

茫茫人海,漫漫人生,每一個人都在人生的舞台上扮演著不同的角色,這個角色往往追求成功。但這個舞台究竟是什麼呢?有人認為,天才是最佳的答案;有人認為,運氣是最佳的答案;也有人認為,瞬間乃是最佳答案。但我卻認為,逆境乃是人生的舞台。

逆境是人生的舞台。賽捏卡說過:「命運固然令人羨慕,但戰勝逆境則令人敬佩。」這說明逆境是人生中一個不可避免的話題,在我們的人生之路上,有許許多多逆境設下的陷阱。面對這些陷阱,有的人認為他是上蒼賜給自己最好的禮物,會友善的去接受它們,而有的人會認為自己的命運不如別人,面對這些陷阱,他們只會怨天尤人,自生自滅。列夫?托爾斯泰在上大學文科班時,曾三次考試都不及格,連畢業證書都拿不到,沒辦法只得打包回家。然而他並沒有埋怨命運的不平,相反,他認為這是他人生中一個最寬敞、最宏偉的舞台,在這裡,他可以展現自己的一切。果不其然,幾年後,便有了世界名著《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的問世。試想,如果當時他自暴自棄、怨天尤人,那麼文學界就會損失一個巨星。

也許有些人認為,這並不算什麼,連這麼一點小小的挫折都經受不起,那麼地球上就不會有人存在了。誠然,托爾斯泰所遭受的挫折並不算大。殊不知也有許許多多的人面對過莫大的逆境——美麗的鮮花他們看不到;大自然的美妙音樂他們聽不到;活蹦亂跳的事情他們做不了……然而往往是這些人創造了不可能創造出的奇蹟。北京某造船廠的工人劉京生在一次工作中軋斷了雙腿,轉眼間由一個生龍活虎的小伙子變成了一個坐著輪椅生活的殘疾人,命運就是這樣無情的對待他。面對逆境,他超人意料的成了一名青年書法家。海倫凱勒又聾又啞,在人生之路上,命運一次又一次捉弄他,然而他卻十分樂觀,積極面對逆境,在逆境中抗爭,在逆境中奮起,在逆境中追求,最終成為蜚聲中外的大教育家,他為什麼能夠成功呢?那是因為他將逆境視為自己人生的舞台,所以他創造的完美的人生。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有許許多多逆境擺在我們眼前,我們面對逆境,絕對不能沉淪下去,我們應該積極去面對逆境,把它視為一個人生的舞台,在它上面,我們可以跳出最完美的舞蹈。

逆境時一杯清茶,細細品味,才能嘗出它的香甜;逆境是一束鮮花,認真欣賞,看到她的美麗;逆境是一部書籍,用心閱讀,才能領悟到它的真諦。

逆境——人生的舞台。

  1. 逆境造就人才名言
  2. 善待一切順境,逆境,人生才無限美好
  3. 挑戰逆境,贏得輝煌的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