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經典勵志文章:成功的欲望

經典勵志文章成功的欲望

    有一位年輕的弟子問蘇格拉底什麼是求知的欲望,蘇格拉底沒有直接回答,而是把他帶到一條小河邊,年輕人覺得很奇怪。只見蘇格拉底撲通一聲跳到河裡去了,並且在水中向年輕人招了招手,示意他下來。年輕人也就稀里糊塗地跳下了水。

     剛一下水,蘇格拉底就把他的頭摁到了水裡,年輕人本能地掙扎出水面,蘇格拉底又一次把他的頭摁到了水裡,這次用的力氣更大,年輕人拚命地掙扎,剛一露出水面,又被蘇格拉底死死地摁到了水裡。這一次,年輕人可顧不了那么多了,死命地掙扎,掙脫之後就拚命地往岸上跑。跑上岸後,他打著哆嗦對大師說:“大……大師,你要乾什麼?”

    蘇格拉底理也不理會這位年輕人就上了岸。當他轉身離去的時候,年輕人感覺好像有些事情還沒有弄明白,於是,他就追上去問蘇格拉底:“大師,恕我愚昧,剛才你對我的那個動作我還沒有悟過來,能否指點一二?”蘇格拉底看看這個年輕人還有些耐心,於是對年輕人說了一句很有哲理的話:“年輕人,求知的欲望就像你剛才那種強烈的求生欲望一樣,它使你欲罷不能。”

    要想成功,僅僅存有成功的希望是不夠的,一個優秀的推銷員最重要的素質是要有強烈的成交欲望;一個運動員最優秀的品質是永遠爭第一的欲望。

    簡單道理:要有足夠強烈的成功欲望。

站長為你推薦文章:[成功的內涵] [當最困難是時候,就是離成功不遠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