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做一個積極的成功者

做一個積極的成功

「我做不到」永遠做不到任何事;「我試試看」會創造奇蹟。

成功者是積極主動的,失敗者則是消極被動的。成功者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是,有什麼我能幫忙的嗎?而失敗者的口頭禪則是,那又不關我的事。

許多朋友也都熟知這個道理,只是無法順暢地行動出來。其主要原因,還是心中積存的消極意識在作祟。我們時常礙於面子問題,或恐懼被拒絕,或怕遭受批評,或因自己的熱情總是遭對方冷漠的回應;而使得自己積極主動的力量逐日減弱。

令人擔憂的是,積極力量消減一分,相對的,消極的力量便增強一分。此消彼長,再假以時日,真不敢想像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幸而這個道理反過來也是相同,只要我們多增強一分積極的力量,亦足以削弱一分消極的困擾。

所以,讓我們去除無謂的懷疑,讓自己更單純一些,更熱誠一點;充分掌握積極主動的力量,凡事多舉手,多去協助別人,成功的路程將在此展開。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成功者的悲哀] [勵志教育:心態與命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