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經典勵志文章:暗示的力量

經典勵志文章:暗示的力量

   山頂上,狼吃了一隻羊,恰好被狐狸看見了,它扯開嗓子大喊起來。
  
它本來要喊的是:「羊被狼吃了!」但發生了口誤,喊成了:「狼被羊吃了!」
  
風兒把狐狸的話吹遍了山林。
  
羊群聽到喊聲,精神大振。它們說:「不知哪位同胞給我們羊出了氣、爭了光,看來狼並不可怕!我們還等什麼?衝上去,找狼算總帳!」
  
羊群潮水般地向狼群發起了攻擊。
  
同時,狼群也聽到了狐狸的喊聲,它們一起愣住了:「這是真的嗎?如果是真的,那也太可怕了!如果不是真的,狐狸為什麼說得如此肯定呢?」
  
就在它們六神無主的時候,大批紅了眼的羊衝到狼群跟前。狼群驚慌失措,撒腿四處奔逃。
  
山林中奇特的遊戲很快結束了,羊和狼後來也都知道了真相。它們分別談了自己的感想。
  
羊說:「勝利的訊息無疑會激勵鬥志,即使這個訊息並不確切。否則,我們怎麼會向狼發動攻擊並取得勝利呢?」
  
狼說:「我們過於相信自己的耳朵,否則,我們怎麼會蒙受如此奇恥大辱?」
  
一個人的能力首先取決於他相信自己有多大的能力。正所謂:兩軍相遇,勇者勝。當以弱敵強或形勢迷離多變時,「相信自己能贏」往往是創造成功乃至奇蹟的關鍵因素。

 站長為你推薦文章:[成功勵志:自我暗示的三個層次] [經典勵志文章:信念是一面旗幟]

返回頂部